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

【交換禮物+閒聊】理想中的禮物



這算是一篇炫耀文吧,感覺沒什麼內容!





當準備好要玩交換禮物的時候,就開始翻箱摸起線來,
邊看線,一邊也順便做分類整理,還挖到了很多寶!

一開始的準備想說準備的東西比低標,再多一點應該就差不多了,
可是越是整理,越覺得有些線放著不去織,會相當的可惜,不如讓更多人能享用!

但是總是喜歡做些自以為『有意義』的我,也不是那樣很慷慨的人,
我想,至少要讓自己的心意,有屬於他的價值。

不得不說我的線都很棒,要拿出來還真的有點難抉擇,
每顆線、每絞線都有屬於他自己的故事。



下面的3張照片,是一開始就準備好要來玩交換的禮物,


包含了第一發,預計4包以上



不知道是心急不耐煩,還是因為感冒腦袋不清楚,覺得內容物似乎有點單薄,
於是....3包份量變成2包份量,另外又塞了些東西


l2.png


第二發
1.日本買的花線美利諾,大約500多日幣1顆*2
2.日本京都 AVRIL 買的配線1捲,1捲525日幣
3.日本買的木釦子4個
4. 葡萄牙持線別針*1
5. 台北誠品買的特價編織書(包包)未開封1本
6.紅豆精品216粉色,線200G

光是日貨的價值,就超過低標非常多!
相信收到的姐妹應該會很喜歡!

購線的地方,請參考毛線巡禮


l2.png


第三發
1.葡萄牙製線材Trianon(粉色)50G,2絞
2.葡萄牙製線材Phoebus(紫紅)50G,2絞
3.葡萄牙持線別針*1
4.日本東急買的染劑,可以染125~250G的小物,內有3種藥劑有說明書,大約500~600日幣左右
5.紅豆精品216線白色,250G

歐元是兩年多前買的,4絞線的價值以現在的匯率來算,
也是超標很多!!


l2.png
第4、5發沒拍上照片,就等收到禮物的姐妹驚喜一下!!

l2.png


收到來自Raffia的禮物,都會附上編織除外的小小溫暖物,
希望在冷冷的冬天,能給您一絲絲小小的溫暖,消除一整年的疲勞!

這是老公在日本轉機買的!
o4.png

最後的壓軸禮物,


1. 啟發小夜曲#16
2.啟發絲光春之歌JC07
3.Puppy Solento(色號613),紅色系段染1顆
4. 日本京都 AVRIL 買的配線1捲
5. 葡萄牙式持線別針
6. K牌彩木釦子3公分*2
7.狐狸毛皮,約70公分可做帽簷!
還在想能塞什麼

狐狸毛做在帽簷上的樣子,
狐狸毛,是在翻找要交換的線材時翻到的,完全忘了我還有這樣好東西
當初買這皮草,就是要給自己織件披肩或是外衣配上做帽簷的,
毛皮邊上已經車縫了一層邊,可以自行加工成需要的東西!
我是縫上緞面的底布,加釦子,可以隨意搭配各種服裝,或是直接當圍巾!

收到這皮草的姐妹,記得來問我這皮草的清洗方式!!



 

如果很精打細算,可以算出每包的價值都是翻倍的,
遊戲阿~~~好玩就好!
最重要的是心意,不是嗎!!

 

to1.pngto1.png


文不對題....


提前收到的耶誕禮物


有沒有那麼好康的事情!!
當然是,美國待了半個月的老公終於回來了,除了禮物還帶了美國感冒來加碼,
本來感冒快好了,大概是吃到老公的口水,病情加重


過去的這3個月的時間,老實說,我的毛線量和編織書籍是暴增的,
出國前老公說沒帶太多美金出去,也沒太多時間能逛,不會帶紀念品,
心想這樣也好,不然日本和葡萄牙兩次的毛線,我還整包的放在角落,沒地方收,
結果,老公回來開車去給他接機的時候,手上的紙袋就順手丟給我,
說~~老婆你的!
吓~~~又是毛線!

他說,從美國回來,在日本等轉機的時候出去逛了東京一圈,
在新宿的時候去找了上次我沒找到的那間店,也有去青山一丁目逛,
青山一丁目那裡太早了還沒開,後來在新宿才仔細找看看,
架上花車有在特價,他買了野呂英作的段染線,粗的2絞細的3絞,外加可愛的粗細線3球。
編織書老公是在機場買的,他說有時候稅金加上去,機場和店家的價格差很多!

旁邊那袋,東京(雷門)淺草寺的名物人型燒,這大爺買了8包還是12包,
回到家不到2天已經喀掉2包,特別交代留個兩包給我,
1包給我媽,另1包月底要去下午茶!
老公在美國時買的書,那本紅,從出刊到現在看了她好久,博客來賣的很貴,沒下手;
婆婆的朋友在美國定居,老公去美國時候給這位阿姨照顧,這書是那位在美國的阿姨代買、選書,
感謝她的照顧,未來也有可能去當她的鄰居,
所以,編織計畫中,要插隊條披肩,去美國前完成!





甜死人不要命的太妃糖,老公每次去美國都會帶個幾桶回來
這糖似糖不是糖,是巧克力,內層有香脆的太妃糖+堅果,外層有巧克力+堅果,
照以往的慣例,1個禮拜內就會有1桶空掉,
所以~~~~~~又交代我的下午茶,留1桶給我!!!







to1.pngto1.png
半夜3點整理好名單和禮物數量,開始抽要寄件的對象了!!

抽籤的時候發現到,
因為一起玩的人數不是很多,但是交換的禮物份量多,
連抽3次都是自己






 
 
 
常來版上逛的姐妹,應該有注意到我很喜歡玩段染線,尤其是極細線的配色,
 
極細線所織出來的披肩,質感相當的好,適合貼身,成品等於精品!
 
Raffia把自己私藏的配色組合拿出來,做為額外的加碼用;
 
為了感謝參加活動的姐妹參與,不讓這裡冷場,我隨選抽出來的名單贈送唷!
 
 
 
 
 
 
 
左至右的線材介紹~
 
 
上排: 孔雀開屏(黃、橙、淡綠段染跑色)25號50g、啟發絲光春之歌jc02(灰黑藍段染)50g
下排: 帛媽家的7525羊毛羊絨(黃色)2股100g、柔柔微風家的美利奴羊毛2股約120g
 
 
 
 
上排 : 啟發絲光春之歌JC0??(紅色段染跑色"市面上少見的隱藏版")50g,孔雀開屏28號(大地色段染)50g
 
下排 : 磚紅色美麗奴羊毛約125G、橄欖綠美利奴羊毛約125G

 
 
 
 
 
1股段染+2股素色線,每包線都能完成至少一件中型披肩,或是大型披肩!
 
 
 
參考:
 
 

【手作】Ostrich Plumes And Pineapples Triangular Shawl

 

【手作】Peacock Feathers Shawl~~~~我的浴火鳳凰


【手作】桌布披肩~(夏季奇蹟)~~~


【手作】母親節要送的再織德C~~


【手作】德國C款披肩


l2.pngl2.pngl2.png      o4.pngto1.pngto1.png

4 則留言:

燕子 提到...

加碼 & 加碼 & 台中 忠明 喊右

版主 提到...

台中,你們也可以自己辦阿!!
先看看有多少人有意願,人數夠,成團了就能玩了!

fiabba 提到...

午安:
謝謝唷!

版主 提到...

此則為私密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