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

一起來玩耶誕節交換禮物!?



年初的時候,上網搜尋有關於編織的資料,
看了很多地方都在玩交換禮物、織物等等的活動,其實還滿期待今年也會有的!
左等右等,爬了很多格子,聖誕節也就差沒幾天了,我想今年應該沒人舉辦了吧

先前本來有想把老公從國外帶回來的毛線、我去日本買的毛線,玩個什麼小遊戲,然後贈線出去;
但是好像這類型的活動,看來看去好像比較有彈性時間的織友可以先看到,搶先一步,
這樣子幾乎沒有什麼公平性可言,所以作罷了。


新竹的研習,這次是最後一次了,明年、後年、大後年,
會有很長一段的時間不在台灣,不知道何時能再相見

不知道新竹研習的姐妹們有沒有人想跟我玩,或是大家一起玩交換編織相關物品??
手上想換出去的線材,單價都不低,有溫ㄤ去歐洲、我去日本敗回來的,手滑敗的,
要一起參與的姐妹們,來討論禮物裡該要什麼樣的價值,好不好呢?




遊戲條件還沒細想,只有個概廓;
以前在公司玩過交換禮物,收到很沒傻眼的的禮物,
規定NT200,就是有人會拿報紙,包著義美夾心餅乾2包,還是破掉的,收到的同是相當吐血~
所以希望能一起玩的人將心比心,不要濫竽充數。





條件草稿:
1. 交換禮物:條件 一人/最低$????元(商討中),最高無上限,可複數 (1物換1物,2物換2物)

2. 禮物內容:編織相關內容物(棒針、鉤針、毛線、配線、書籍、織圖等等……想送的東西,。
3. 禮物狀況:新品 或自藏物品,毛線須標籤或出處、成分,不透明包裝起來
4. 寫下對未來的期望,不論是自己,或是朋友、家人、或是收到禮物的人等等。


12/12更新

活動辦法草稿

1. 新竹研習當天抽籤隨機交換(看人數決定,人數少就玩部落格的)

2. 如果部落格上人數夠多的話,引用遊戲的主文,由我這裡來做抽籤,不提供是誰抽到誰的,
然後在某個時間裡給要玩的人一份寄件資料,
送禮的人先PO上自己準備的禮物,收到禮物後再拍上收到的禮物,
想找自己的禮物被誰收到了,或收到誰的,就要去爬爬引用文,
也可以看看其他織友們收到了什麼好玩的東西,增進交流!

3. 預計活動禮物在聖誕節前夕送到對方的手上,所以活動的起跑點最晚會在下週的1前後,
概估1週的時間來做寄件動作;活動結束時間是26日,
為了公平和誠信起見,沒有收到禮物的人記得來跟我說,會公佈黑名單給大家看看是哪位格友。

4. 參加部落格上的交換活動,必須這1年內或其他時間(規劃中)部落格上有至少2篇編織相關文章;
(新竹研習現場玩的話則不適用此規則)!


條件草稿


5. 如送織圖,以中文形式為主,(原文的話,可能要麻煩附上中文說明,因為不是人人懂英文)

6. 毛線包的分量,至少要能完成1件小物為主(或以上)
如果是1小球能完成的,請附上使用說明或補充連結,例如下:

50G線能做1雙手腕套,編織方式~~
1.起針54,織ㄧ段上針,然後編織方式…(示範文~~略)…,最後收針縫合。
編織出處 :某某某編織書



這兩天想定案,週末發活動開跑文,17日~18日結束統計,開始抽簽發配名單;
先前也沒玩過這樣類型的遊戲,要參加的姐妹們,看看草稿內容有沒有想要補充什麼,或是有什麼建言!


8 則留言:

Athena 提到...

我也很有興趣唷~~~先報名參加啦!!!
另外給的小建議~大家討論討論~~
如果是包毛線的話~~能不能小小的希望~剛好是夠做一件小物的數量 (EX:夠織一頂帽子 or 一雙襪子 or 一條小圍巾or 一條小披肩.....等等~類似這樣!!)
我是覺得如果東西是有能夠發揮用途的~至少收到的人不至於變成不知所措無法運用.... ;;)

燕子 提到...

妳我雖不熟 & :-/ 但不在臺灣的日子..... :x 一定一定要記得我们這些織女们, 而且要不定時想念我们. @};-

版主 提到...

夜安,
謝謝妳的熱情參與,((灑花+旋轉 @};- @};-

有心玩這遊戲,勢必也要準備夠周全,感謝妳的小建議!
剛剛隨便抓了些特別東西算了一算,如果是拿葡萄牙的線材4絞加一些有的沒的小配件,價值至少都在NT600~800以上
妳覺得最低價值應該設定在多少?
 

版主 提到...

一定會很想念大家的 ;;) ,
不過我去的國家也都很先進,網路還是可以上的!!

Fran 提到...

我參加 !

版主 提到...

此則為私密回覆

可人 提到...

因為我住得比較遠應該沒有資格參加交換禮物,
但是我願意提供一個禮物給大家多一個抽獎的機會,這樣可以嗎?

版主 提到...

遠距離沒問題呀!!
只要交換的對象同意,還是可以遠距離作交換的!!
這活動主要的目的也只是想讓大家除了網路之外,來做實際的交流,
距離不會是問題,心意才是最重要的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