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

【手作】德國B披肩




工時 : 約29天(每日約2h編織,含定型)
織圖出處: 紫璇老師研習10月份講義
織物完成大小: 約 194cm*84cm





2012年10月底的研習,隔天就飛往日本
在飛機上重新從起針開始織這披肩,從日本回來的時候只完成圖1的部份,
大概是因為換季,家務瑣碎的事情有點多,感覺每天都相當的忙碌,
編織的時間,就留到晚上少少的1...2個小時,
慢慢織不給自己太大的壓力,一編織披肩,眼花的時候織衣服,厭煩的時候玩玩小物;
不知不覺的這披肩就完工了,完工的那天老公又飛出國了,
又是和小妞奮戰的時間,小妞喜歡圖釘上的色彩,每次都會湊到定型織物的旁邊,想去玩玩,
也很怕織物上的釘子沒壓好,彈在她身上,或是她去踩到。

這披肩的型有點難定,大概是因為線材太有彈性了,近兩百公分寬的墊子差點不夠用,
定型完第一次,花型是撐開了,但是有點歪斜

從12月開始,台北就一直飄著雨,很怕因為潮溼就要慢慢的等待織物乾的時間
定型完的隔天,大概是因為兩台除濕機整天都在除濕的關係,晚上小妞睡著後去摸是乾的!
於是拆下來做第二次的整型!


第二次的整型因為織物太乾了,噴水上去水完全不會滲下去,都是一顆顆水珠在織物上
就用手壓壓織物,讓水分進去,
分段式調整織物,中間那幾隻不銹鋼針在位置都調整好之後就都抽掉了,
不然織物乾掉之後一定會變形,會很醜~~~

這披肩整形了3次才滿意,大概耗費了1個禮拜的時間,
第二次整形的時候,織物從中心對折,發現左右邊有點差,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左右邊的掛針方式都一樣,所以導致左右邊會有點大小差!?

最讓我驚訝的是鉤完收邊後,50g的線至少還有半顆的的分量;
整形完畢後又是那麼的巨大,真是太神奇了!!


本以為顏色的漸層間距會不會太近不好看,定型完成後看,完全沒有這樣的問題!


難得的太陽,就趕緊把織物拿出來拍拍沙龍照,陽光下的這紫色,很美!




原作的尾段有近千針,老師有做修改調整,大概只有800針上下
看起來好像針數很多,其實織起來沒什麼感覺,
大概是因為先前有過孔雀羽毛披肩的洗禮,感覺尾段沒破千針的披肩都很容易


14 則留言:

康小棻 提到...

ming 提到...

我最愛德國B啦~~~
漸層段染線在妳手中都像變魔術一樣,   次次都讓人驚奇+驚嘆!
真有妳的!

Fran 提到...

我回來前也織好這條德國 B 給我老媽,用的是山羊絨不到 100 g , 等我下週從南島回來再貼給你看。不過你每用的顏色都好美 !

版主 提到...

線很美,圖很美!!!!!!!
我只是...把她拍美美 :P

版主 提到...

德國B真的好神奇阿~~~~~一點點的線就變出好大好大的披肩,
這披肩的設計者才像是魔術師,讓每種線搭上她都有不同的風情!!
漸層段染真的很好玩,織段染披肩我大概已經成癮了 :P

版主 提到...

姐姐妳太厲害了,我想說這麼大的披肩我用130G左右已經很了不起了,沒想到山羊絨用線量更少!!
下次我也來試試用山羊絨+孔雀來玩玩看!!
感覺上德國披肩系列,好像拿什麼段染來玩都好適合 :))

這顏色有點深,可能剛好大太陽下拍的沙龍照,才有感覺顏色特別美的啦~~
期待姐姐的德國B!!
 

可人 提到...

不同的採光呈現不同但色彩變化,真是太神奇了!
也許該把最近感恩節黑色星期五從Knit Picks 搶購來的Chroma - Fingering 段染線也來織一條的德式披肩~

版主 提到...

漸層段染線真的很有趣,會不自主的想要繼續往下織看看她的跑色,
Chroma - Fingering 呀,你可以先玩玩德國C看看,成品出來很美的!

Christine 提到...

所以這巨大的披肩只用了50g的線 ??? 也太省線了ㄅ !! 顏色也跑得恰恰好 , 美呆了 !!

Ellen 提到...

美呆了!

judy 提到...

哎呀~好美啊,10月底電腦被狗兒子的嘔吐物毀了,直到今天才拿回電腦,就看看到這麼美的作品,心情真好:)

版主 提到...

此則為私密回覆

版主 提到...

感謝妳讚美啦~~
是圖好,線美,再加上欣賞的人心境也美!!

版主 提到...

此則為私密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