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

【手作】 Vera --毛線泰迪熊








維拉是一隻經典的泰迪熊,由繁複的毛線編織而成,
友善,而多愁善感;
不論是老人或是小孩,或是成年人,都很喜愛!



線材: 帛媽毛線鋪--長毛海約160G,拉兩股
工具:  宏達4.5mm輪針80公分1付、35公分2付、43公分1付、
彩木迷你輪針4.5mm、金魚牌迷你輪針日規8號、縫線針
配件: 玩偶眼睛1對、棉花
工時 : 約6天(每日約2~3h編織)
織圖出處:  R網付費織圖
織物完成大小: 約44cm*28cm

 

這線看起來不怎麼樣,應該很多人第一眼就覺得灰灰髒髒的感覺,
多看一眼可能都嫌多餘,但我知道他是能變成精緻的織物,
帛媽上架的時候我已經要出發到新加坡去了,於是訂了線付了款人就跑了~~XD 
回到台灣的時候才領線。


 完成身體後,量量身高,還沒為他塞餡的身高,是44公分。



腳底新學到的針法:
 橫向編織 Lateral Braid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xbl-J20m8A   
 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AMvxiPQkf64



給他一顆心,告訴他今後也是我們家的一份子,
會給他漂亮的衣服,穿得美美!
於是,帶他去洗香香曬乾,準備入餡讓他長肉!



應研習的姊妹的要求,就帶著沒有內涵的熊皮去到新竹,
熱情的彥君幫忙帶了棉花,人超好的嘉芬帶了一大盒的熊眼睛讓我挑選,
溫柔、細心的榮貞,一直幫小熊調整棉花的位置 ,直到他最可愛的模樣出現。
感謝姊妹們的熱情相挺,這小熊全身上下,都充滿了滿滿的愛,變的很漂亮!

 
抱著小熊的是幫小熊整形的整形大幫手~~榮貞!!






 關於這隻小熊的故事,先看看這篇文章        毛線記事-------北歐

在荷蘭的小市集裡,一攤毛線小舖,
一絞細緻的手工羊毛線,開啟了我的編織路,
而這一絞線彷彿注定了往後的日子裡,和編織的不解之緣。

這小熊的圖,躺在R網的菜籃裡已經有一段時間了,
因為不知道這個長毛海到底適不適合,遲遲沒買下,直到收到線後才將他印下。 

邊譯著邊織著,才猛然發現,
這小熊的作者,是2010年老爺去荷蘭那個小市集攤位的人,
當時拜讀他的部落格,只有看到他們固定每周六,會在河岸的咖啡廳一起織東西,
每周1天會在公園廣場擺攤,還有手紡線和販售線材的介紹,
唯一的印象就是那隻坐在毛線堆裡的猴子,她的網站上有販售材料包。
這還真的很巧!  


買下這小熊的特殊意義,除了2010年時的相遇紀念之外
值得一提的是他的編織方式非常特別,
是一體成型的拉克蘭織法,只有要塞棉花的洞才需要做縫合,
耳朵也是挑針起來織,只需要藏線頭。


在拍新竹研習老師的織物時,鼻子還沒有縫上,
想回家後在熊的手腳塞上有重量的珠子或東西,讓他有重量的可以站立,
但是塞完3大包棉花後,非常的紮實,可以直接站立!
 
綠色紅色配色的直式小背心,是嘉芬的作品,細緻輕柔;
紅色白色配色的直是小背心,是榮貞的作品,亮麗保暖!!


拿起迷你輪針,小熊也一起來織





關於線

帛媽這批毛海我買了不少,第一次真正接觸毛海來織東西,就獻給了小熊,
因為不太熟悉毛海線織的時候的手感,我的手勁緊,
每下一針都是有點用力的,常常會聽到毛線拉扯的聲音,
在織時沒什麼掉毛,也不覺得會刺癢,
在新竹把他塞餡完成後,還拿小熊來當頸枕,竟然不會刺耶!

好朋友教我回家後拿梳子幫小熊梳毛,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!
梳梳織片後果然全部的毛都出來了,毛到完全看不到針目,就像下面這張真正的灰熊一樣!!



這小熊有著可愛的翹屁股,看他調皮的樣子!


 





在編織這隻熊的時候,發生了些事情,
看似沒什麼大狀況,但是因為情緒起伏太大,身體卻不自主的開始不舒服起來,
神經有點失調,最後失控。

我愛我身邊的每個朋友、一起玩邊織的織友,
雖然我不善於表達,但許多的事情也都看在眼底,
不愉快的事情,我選擇包容、體諒,去理解,
會開心的事情,我期待,
但是,不見得我的精神、我的身體承受的住。

於似乎,有時候太用心,也不見得是好事!

9 則留言:

MAY 提到...

DEAR, 看這篇心裏好感動, 愛好手作的人應最能感同身受, 那一針一針織出的情感 :x

不拉魚 提到...

哇哇  真是有夠 可愛的  ~ 迷濛  澎澎  讚 讚 :x

penny 提到...

原來有這麼一段故事呀!每到週末下午在加州Berkeley大學城區就會有人出來擺攤賣自己DIY的物品,我曾經目賭一位老黑(男人),可以迅速在5分鐘之內鉤出一頂色彩鮮豔的帽子,真的是太神奇了!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男人拿鉤針。

飄飄 提到...

好可愛!

小恩 提到...

Hello:
妳看看!我就說吧〜佩服妳的才華!
玩偶一直是我不敢觸及的,曾經試過,唉呀四不像!
妳的泰迪熊氣質好耶,加上主人的愛心衣衣,真是無敵

版主 提到...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版主 提到...

此則為私密回覆

版主 提到...

此則為私密回覆

版主 提到...

謝謝讚美啦!!
是這設計者太厲害了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