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

【手作】魚鱗嬰兒鞋




線材: 小吉舖寶寶羊絨-淡湖藍約20g
工具: 4號鉤針、縫線針
工時: 2天(每日約3~4h)
織圖出處:  看圖說故事, 又是自己胡亂看照片鉤的
織物大小: 鞋底約長10公分,高9公分,寬4.5公分





這雙寶寶鞋,已經去到新加坡了!



2月底到了新加坡的時候,和房東閒聊,她說她想學學打毛線,想做些什麼給未來的小孩穿,
於是就在哪裡展開了短短的教學之旅,每個禮拜玩個2..3天,每次大約1個多小時,
實際有在鉤織的時間其實不到一個月,因為她忙,時間常常兜不上。



後來因為要回台灣了,還沒讓她完成雙鞋子,於是在離開新加坡前我織了雙
【手作】貝殼鞋? 南瓜鞋? ,送給她;
當時這小鞋子她只完成1個腳的腳底和2層的邊,我說線我帶走,妳來台灣時再來跟我領小鞋子!
我幫妳完成後面沒做完的!!





忙碌的6月很快就過完了,7月又是身體不適+忙碌,
在忙裡偷閒中,很快的就把這雙小鞋給完成,
當然,那個魚鱗編沒有看書或看織圖,也是拆了很多次才對到適當的間距;
久久才鉤東西一次,還好沒丟臉,沒把鞋給作醜了!



~~~小小的簡易筆記~~~

鞋底起了14針,鉤兩圈後開始立針長針鉤邊緣一圈,
接著11段的內鉤長針+外鉤長針,
開始花'樣,2針鎖一個V長針,重複一段
然後開始做魚鱗花樣,每間隔1個V,左右各5針長針,重複一段
再接著鉤2針鎖一個V做魚鱗的背景針,重複這兩段到喜歡的高度後停止,鉤一圈短針,收針結束!



小鞋和小睡羊一起去新加坡了,
也預祝親愛的Jessie小姐早日有個小馬子或是小羊咩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