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

毛線記事 II ------西歐(上篇)


 

截自網路

Lopo Xavier

位於葡萄牙波爾圖的毛線店,葡萄牙製的精品羊毛線在這裡找的到,

從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開業到現在,走過歲月的痕跡,已經超過80年;

近年來毛線總類選擇性多,多數的人傾向購買廉價、混紡的紗線,

100%的高品質羊毛線越來越少人懂得欣賞,這老店的羊毛廠曾經一度面臨關廠的危機。

 

截自網路

這裡的毛線裡,有著一世紀前留下的染色、紡紗技巧,

讓毛線呈現出不尋常的顏色和讓人驚訝的紋理。

截自網路

 


截自網路



 

這是這毛線的故事,我也期待著,

截自網路

 

等待著她的到來......

 

 

15

 

 

 

 

 

月初,老公又因公飛往歐洲,這次會停留荷蘭、法國、葡萄牙,

出國前,他問說要不要在法國買個LV包?免稅很便宜!

對包沒興趣的我,冷冷的回他不要浪費這個錢,不如買些有意義的東西;

離家前,請他帶本歐洲的編織雜誌或是編織書,外加1顆毛線做紀念。

 

 

孩子越來越大,懂的事情越來越多;

老公出國後的幾天,小妞晚上都很難睡,整天的情緒也很糟,很吵......

和小妞奮戰,手邊上次研習的編織就放在一旁擱著,好幾天都沒有進展;

小孩的吵鬧,精神越來越疲累耗弱,

FB上老公稍來訊息,他在葡萄牙買了5本編織雜誌,

疲累的我,不經意的回答,英文我就很頭痛了還來個葡萄牙文5本,披哩啪拉的唸了他一堆,

不過還是感謝,唸完心情就好了

他回到旅館後,把買的東西稍微拍了照放上FB給我看

 

除了編織雜誌之外,還有毛線;

他說去買毛線時,老闆不會說不會聽英語,

他也不會葡萄牙語,幾乎都是比手畫腳在溝通。

 

一開始,老闆還以為他是要買編織用具,後來才明白是要買線,

於是他買了粗線,要讓我織圍巾,細線可以織衣服或披肩;


 

粗的那顆線他後來拿去退掉了,我在碎唸的時候他感覺出我不是很喜歡那顆粗線,

後來,老公PO了這線的資訊給我,他不懂毛線的成分、粗細、用量,

但是知道我做披肩都是用細的線。

((謝謝老公的心細)

 

半夜近兩點,家裡的電話響了,正擔心是不是有什麼人出了什麼事...

結果電話另一頭是老公,他說他買了半個行李箱的毛線,還可以在塞些在同事的行李箱

 

後來仔細查看了這線的詳細,就有了文章前面的那個毛線背景故事,

GOOGLE了一下毛線圖文,濃濃的葡萄牙色彩,滿特別的!

老公還在葡萄牙開會,這週末才會回來。

 

截自網路


 

這是店內的模樣,老公說老闆年紀大概有7..80歲了,

去買線的時候,這老先生和他講話都很激動;

我說,大概是因為你是男的,鮮少有男人會去買毛線,所以他才會特別激動吧!!

截自網路

老先生的表情很可愛!

 

 


 

如往常,拍下當地的小市集給我看看,

他說,葡萄牙人好像也很愛編織,看到滿多有織物的攤子,

我猜,這幾個攤子裡面他一定有買其中一攤的東西回來給我做紀念,

他說有,問他是什麼,就是不告訴我,要不要來個有獎徵答呢?

猜一猜!!




 

後來老公說,他們織的東西有點粗糙,還是老婆織的披肩漂亮!

真甜

 

 

老公說了很多當地的特色,也拍了街景和我會喜歡的景色,

他問說,像不像"大航海時代"裡的畫面!?

像!!非常像!!我也在那裡!

((這幾天就神遊一起去歐洲了))













 

葡萄牙的物價不高,歐洲旅遊這裡會是個好地方!

 

 

白黒ライン 飾り線
 
後記
 

前幾天這篇文一直誤刊店家的年資,這店是開了80年,不是40年!

原先PO文說可以幫姐妹們帶毛線回來,但是只有2天的時間;

老公是去開會洽公,很怕幫忙代購了結果都沒買回來就糗啦!

所以,後來我把那個帶線的幾段話給刪了,因為要選也來不急了,今天他要飛阿姆斯特丹!

 

14
 
 
 
 
 

3 則留言:

Christine 提到...

看完我也好像去了一趟葡萄牙說 ~~~ 線真的很讚喔 !! 寫這麼清楚是表示我們也可以選喔 ??? XD

版主 提到...

此則為私密回覆

szuszu 提到...

瞭解! 謝謝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