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

【手繪】2006年的星夜


 

這圖,是2006年還在工作的時候畫的,那時候是個小秘書,

生活中有許多無形的、有形的壓力壓在身上喘不過氣,

在午餐休息時間隨手畫幾筆,舒舒壓。

 

用色鉛筆和粉蠟筆畫


 
 
 
 
 
當梵谷被問到
你的樹總是比星辰還高?

他說.....
「 對!因為我了解樹木,
我總覺得,樹木是大地想要碰觸到星辰的野心
不然會是什麼理由呢?

去接觸到那些星辰?
去超越那些星辰?

這是大地的渴望!

大地很努力的嘗試,但卻無法滿足這欲望

我可以做到,大地會了解我的繪畫;
我才不在意你,
你懂不懂都無所謂... 」

 
 

他是第一個「為藝術而藝術」的人
因為他深知
藝術只為它本身的緣故
而存在著.....
 
 
而藝術,無所不在!

2 則留言:

可人 提到...

梵谷的故事讓人心疼,梵谷的畫令人感動,
他說他聽到色彩的聲音,
如果有時光機,我也願意回到過去好好聆聽他訴說如何與色彩的對話!

版主 提到...

此則為私密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