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

毛線記事-------北歐

 

 

前陣子想PO這毛線的分享文,無奈YAHOO系統怪怪的,那幾天發文都會出現888

一放,就兩個月過去了......

因為整修房子,終於可以好好整理自己的東西,又摸到這顆毛線

 

這線本來是1絞的,被我繞成球狀;因為斷線的關係,所以繞成了兩球

試打了一下,有被驚到

我的媽咪阿,跟A4紙列印出來的字體細度有得比

深怕一不小心就給她拉斷了



用的是3mm的金屬輪針,看的出來線的細度吧!

 

 

 

 

美麗特別的線,總是會有個美麗的故事

 

 

 

2010年的8月,老公飛去了荷蘭將近半個月,

回來的時候帶了小禮物給我和孩子;

一絞毛線、一包向日葵種子、一雙小鞋子。

 

因為每天每天都是自己帶著孩子,其實日子過的很快,節日也都不清楚,

原來,

老公回台灣的那天,是七夕情人節;

我到了那天孩子睡著後看了新聞才知道

 

 

愛,就像種子需要時間來萌發成長

像毛線一樣編織而成的美麗回憶

穿上鞋,穩穩的,紮實的走向未來

 

 

鞋子上繡有荷蘭特有的標誌;

在荷蘭,倒處都有XXX的標誌,代表著水、火、黑死病別來;

這三個不好的東西曾經危害荷蘭,

十六世紀的大火,將當時木造的房屋燒盡

50年代的大水災,幾乎淹沒整個城市;

中世紀的黑死病更是大災難

 

屬於他的浪漫,樸實而溫暖;

他拿出這些小東西給我的時候,只說了帶了紀念品回來

含蓄的也不告訴我那天是情人節~~XD

 

畢竟'相處了4..5年,他的浪漫,我懂!

這絞毛線,是在阿姆斯特丹的小市集裡面買的,

老公知道我喜歡逛市集,拍了些市集的照片給我;

那時候孩子還沒滿週歲,他這大男人還在攤位上問毛線的細節(他不懂編織)

後來他只記得販售的人說,能做1件桌上的那小衣或披肩

 

 

會接觸棒針蕾絲編織,就是因為這絞線;

放在箱底兩年多,年初的時候整理房子,整理出來,

順手把現繞成球,結果這線讓我繞了將近4小時

途中小孩還來玩了一下,打結;我太粗魯拆結還不小心弄斷線

年初的蕾絲桌巾鉤織是練習手感,本來這線是要用鉤的

意外的發現了棒針蕾絲編織,一腳踏進來這編織世界裡,我也回不去了

 

上網蒐了一下這線的資料,這好像是手工毛線,

羊毛是從北歐國家瑞典、芬蘭、愛沙尼亞收集的

使用低溫染色,保留了羊毛上的羊脂,適合親肌膚

 

但是我摸起這線來,感覺就像是丹麥kauni的長段染線

手感很粗很硬,一點也沒有貴桑桑毛線的感覺;2年前的11歐元,算很貴的說~~

試織ㄧ小片,拿起來在脖子上試抹一下,這線不會刺痛耶,真神奇

兩個月前拿起這線,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材質,當時繞線不懂,老早就把線標丟了,

把舊照片翻出來找,

隱約看到毛線的品牌,找到了他的網址

http://www.evilla.ee

這線已經沒有在他的商品單上

看起來真的很像麻繩



 

 

 

 

整理工作室的時候,也翻出了發現懷孕後而未完成的皮雕;

還有半隻牛的皮丟在衣櫃裡,沒辦法去玩

許多人問,為什麼不玩?

因為,染劑是含金屬的,會弄得我整支手都是,

這樣怎麼照顧孩子,怎麼煮食勒~



2 則留言:

不拉魚 提到...

喜歡這樣的毛線故事 ~ 淡淡的  ~ 心暖暖的 ~

版主 提到...

:">
我相信,每個愛手作的人,
都會有個開始的故事,也肯定都是滿滿的愛,暖暖的心意 @};-

也或許,用手作物來寫日記
當看到這作品,就會憶起當時的情感,不論是喜樂或是哀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