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

織新者





年前大埽除,整理了一堆的東西,看著一袋的毛線,心想

距離上一次手做東西,大概快三年前了吧

 

想把些毛線清理掉,於是買了幾本鉤針書;

對於棒針,我一直是覺得是很困難的事情,所以書架上有關於編織的書都是鉤針的

於是拿了兩條材質不錯的桌布來鉤蕾絲邊

 

玩上了癮,上博客來看看關於蕾絲的書

才發現,原來"歪果扔"漂亮的大披肩都是用棒針織出來的

這挑起了我對棒針的興趣了(((((((((我也要自己做做大披肩

 

看了很多部落格,看到好多人也都在織著美麗的披肩

買了棒針基礎針法的書,買了便宜環型針、棒針;我準備好了!!

為了不想浪費線,研究了很久,也找了很久

看到幾年前很流行織的鱷魚,就由他開始吧!!

因為第一次打棒針,鱷魚完成的時候整個都是捲的,讓我有點想哭

所以外圈我就用鉤針給他鉤了一圈邊,希望他不要在捲啦~~

但是還是捲,最後還是用定型+熨斗幫忙

 

打完了鱷魚,想快點打披肩,自己胡亂拼湊了網路上抓來的圖亂做一通

因為用的是別人不要的二手線來練習織披肩,打沒幾行就要接線,大概接了8次,手懶了

看差不多就收尾,也是上網看的蕾絲披肩收尾方式、織物定型

 

這是看孔雀披肩的圖自己亂改的,織出來小小條,就叫他小麻雀好了

仔細看,錯誤還滿多的((((新手麻~~這樣算不差吧

錯誤中學習,我想下一條我會做的更好吧

 

 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第一篇:來朝聖一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