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

【手作】TKA-2015-02 Rye Whiskey Mitts | 黑麥威士忌手套


 



 線材: Lion Brand Fishermen's Wool Natural/Undyed

工具: 4mm 金屬方針100cm連接線、縫線針

配件: 塑鋼釦子*2個

工時 : 約5天(每日約2h編織)

織物完成大小: 約22cm*9cm



這線材是先前作業剩下來的線球,1捲有227g非常的大捲,
因為是純羊毛,所以保暖性很好,但是會有刺刺的感覺;
織物完成後,習慣性的下水定型,讓這羊毛的感覺能貼身點。


開織之前參考了R網上已經完成的作品,有件加上了織帶和釦子的配件,
相當的好看,也有個性,索性就跟著做了同樣有裝飾的款式。 


不論是老爺的手 ↑,或是小妞的手 ↓,穿戴起來都好看!


織帶是由扭羅紋花樣的內側,挑出7針織單羅紋;
織帶3吋長後收針,最後縫上釦子固定。


今年將會是相當忙碌的一年,計劃跟不上事物變遷的速度,
需要心理和時間來調適、調整自我、整理自己內心。


 有的時候遇上了某些不愉快的事,總是先放心裡,觀察著;
不做回應不代表不了解,而是為了情面。


如果一個人遇上了小偷,竊取了家裡的財物,然而那小偷是自己的朋友,
是該睜隻眼閉隻眼,還是把他揪出來好?

一開始我選擇了,就當沒看見,
因為我覺得那不是非常重要的東西,我樂意分享;
但似乎這賊嚐到了甜頭,當作拿取是理所當然的,
一次又一次,不想裝沒看見也很難,
直到幾個鄰居敲上門說,你的朋友偷了你的東西,正在消費你。

這樣的朋友是該繼續當朋友,還是直接把他丟警局好?

於是我關緊了門窗,不再讓這個賊友進門。

正當心裡正在猶豫該不該繼續所謂的情面時,
賊很理所當然的,把偷來的東西放在面前兜售。

然後告訴了我說 : 我要賣這東西,你不可以跟我搶生意唷~~~

我知道可以直接把他丟給正義去公定他的行為,對或是不對,
因為情面,我容忍,我可以當做因為賊的生活困苦,
所以我施捨。

被拿走消費的我可以不追究,但是當我關緊門後,
接到友人的來電,問我說為什麼不開門讓朋友們同樂,是因為排擠那位朋友嗎?

我苦笑著說,沒有人要排擠誰,
當下我是該說實話回應,還是該哈拉著?

來電友人的好意我了解,完全是因為賊友想入門,
進不了門,向友人哭訴著自己被排擠,
想尋求一個慰藉,或是自己的心虛。


我可愛善良的友人,原諒我有些話沒辦法講實,
全盤托出是很傷人的一件事;
看的到的人就能理解,不理解的人也不需要去理解,
或許哪一天,賊友的行為最終讓人忍無可忍的時候,所有的一切自然會揭曉!




我一直深信,人的習慣和習性與行為,是一直重複著的,
除非自律,懂得自覺進而改進自己的行為,
不然一樣的問題,會重複在同一個人身上上演著;

早在幾年前同樣的事已經發生過在賊友身上,
抄襲、竊取的行為爭議不是發生第一次,
當時誰對誰錯,似乎因為時間的關係,大家早已經遺忘。

看在眼裡,似乎當時疑惑的一切都揭曉;
有人問是不是當初看走眼了?
不是誰看走眼,而是人與人的相處需要時間來證明一切,
體驗過,感受過,接觸過,才會徹徹底底的明白。

如果一開始當朋友時,我說出了賊友的行為,那樣才是真正的排擠!



"A bad habit never disappears miraculously; it’s an undo-it-yourself project."
– Abigail Van Buren, Advice Columnist

「壞習慣絕不會神奇的消失,你要自己動手去把它戒掉。」– 范布倫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