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

【手作】 Through the Woods Cabled Cuffs | 穿過樹林麻花護腕




工具:  5mm 彩木輪針100公分連接線、縫線針

工時 : 約1天(約3~4h編織)

織物完成大小: 約10.5cm*7cm




手腕套因為粗針粗線,一下就完成了,
麻花的花樣,是對稱的,其實連帽子上的也是,
左右邊是對稱的,並不是全都同方向。


原先的計畫,是把6捲白色的 原生態有機羊毛 用完,
沒想到帽兜做大人版了,手腕套也做完,
還剩下2顆半的線,應該還可以再來頂帽子或是兜帽。


拍完了兜帽,才想到手腕套忘了一起拍,
可惜因為天黑了光線不好,隔了一天才開相機再來一次。


人總有壓力大,疲憊到想要逃避生活,
我想逃避壓力的時候,就是一直不間斷的編織;

至少,專注在編織上的時候,
不會多想些什麼,心會是放空的狀態,
把心裡的那杯水倒空之後,又能再填入其他不同的美味。


過去的一年,除了編織和縫紉書籍之外,很少把時間實際的翻閱文學書籍;
用了2天半的時間,看完了1套3冊的書。

把時間放在書籍上,遠離了電腦,放下手上會讓我不自主自動整理情緒和思緒的編織,
我想,我還是需要文字來做我的精神糧食。

看完幾本書後,忽然很想念台灣家裡書櫃上幾本還沒看的書,
我好像真的太久沒好好看完書了,
心靈上的充實,感覺像是磁碟清理過後的清爽,很舒服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