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

【手作】 Paprika | 甜椒 - 插肩袖連帽背心



線材:韓式亮片線#35色號-300g,獅牌漁人羊毛#自然色-約50g

工具:彩木輪針3.75mm(配色邊)+4.5mm(主體)、縫線針

配件: 鉤扣一對

工時:工作天數約25天(每日約2h編織)


織物尺寸: 6-7T





手上只有3顆這紅色的亮片線,整件的尺寸其實有被我稍微改了一些,
因為有亮片,基本上線會再略重一點點,所以線長不夠,
織好了袖口後,剛好用掉了第一顆線,
於是我把第二顆線先織了帽子和袖口的羅紋針,剩下來1顆多一點的亮片線全織光。


因為線沒了,所以又開始找線配色,
試了很多線,還是覺得最簡單自然的色調,才會顯得主體的美。


從9月份後部落格就暫停了好一陣子,好多事情忙得很充實;
這3個月內,回去了台灣,和久違的家人、好友見面,然後再回到了美國,
開了好幾次團購還有團織活動,也做了些布作,美國擺市集的初體驗,
豐富且忙碌的每一天,雖然有時候會累得喘不過氣來,
但至少這樣的忙碌,不是讓人不愉悅的。


從開始會編織後,好像每年都要給小妞來一件冬衣才不會覺得編織上少了什麼,
所以在織完貝雷帽時就進行了這件甜椒,無奈手慢,手邊事多,
最後再回台灣之前一周完工,只是依然沒時間拍照記錄。


11月回到台灣後,又碰上了感恩節的連續假期,
在FACEBOOK織工社團又參加了交換禮物的活動,又繼續的趕趕趕時間,
部落格記錄也就沒時間更新。


最後,因為聖誕節的假期,學校停課,小妞也停課了,
終於終於有時間可以拍照,寫部落格。


到大腿長度的背心,修飾了小妞的身材,
才驚覺到我們到美國已經一年了,我的小妞不是3..4歲的臭小妞,
她長大了,更貼心了,能講理了,
就這樣一年就過去了,怎麼時間變得那麼快,怎麼都不夠用。


這一年,小妞的英文進步神速,說話的語調完全就是個美國小孩,
會的詞彙比我還要多很多,有的時候還必須請她當我的小翻譯。


聰明的孩子是個牛脾氣的妞,雖然有時候真的很拗,難溝通,
時常會讓我腦神經斷線,但不得不說她真的是個特別的孩子。

在學校裡,每次接她放學,總要耗個15~20分鐘才願意走出教室,
不是她要拖拖拉拉,是因為她捨不得,
每一次都要抱過每一個老師和好朋友,一個一個說Bye Bye才願意跟我回家,
小妞的導師也非常的愛她;

為什麼這麼說?

小妞班上學期末的表演,在她的班級表演完畢後,老師上台摸摸每個小朋友的頭,
唯獨小妞除了摸頭,還被老師多親吻了額頭,和擁抱;

接小妞的時候,看到每隔一陣子都有不同的實習老師,
不同時期的每個實習老師幾乎都會跟我說 Angelica she so sweet.


其實小妞剛跟我到學校一起上學的時候,我常被老師另外拉到教室門外,
告訴我小妞會在學校對人大吼,不配和老師,或是推人的問題。

在不熟悉的環境,大人都需要些時間來調適了,更何況是小孩,
我想,小妞的老師是個很懂得和小孩溝通的好老師,
她也覺得小妞很特別,而且聰明學習力很好,她希望小妞能學會好好溝通。

那次之後每當小妞又出問題,我就會被拉到門外,
當小妞做了什麼貼心的事情,老師會當著所有的小朋友面前告訴我說
Angelica今天幫助了誰,做了哪些貼心的事情,然後給她抱抱和獎勵,
一開始我還一頭霧水((因為聽不太懂)),後來才想到老師也在給小妞安全感和信心。

不得不說,美國教育和台灣教育真的是大大不同,
在台灣,老師一定說小妞是過動兒,要我帶去給醫生檢查,
要不然就是小妞時常會被老師處罰;
再不然就是說家長的教育方式有問題,所以有恐龍小孩。

在美國生活久了,如果回台灣,最痛苦的會是小妞
一切都要重新適應,從新學習,甚至被當作問題學生看待,
被當問題學生看待,對孩子的心靈會是最大的傷害;
未來如果回去台灣,還真的會不知道該怎麼教她才是對的。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