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

【手作】Fireweeds | 雜草趾起配色襪



 線材:主色-Cascade Yarns Heritage Solids & Quatro Colors blue como 50g
配色 -Strumpf- und Sportwolle color # Orange 50g

工具:金屬方形輪針2.5mm、2.75mm、縫線針

工時:工作天數約25天(每日約1.5編織)

織物尺寸: 約23.5號





10月的時候參加了 FaceBook 社團"織工社"的聖誕節交換禮物活動,我選擇了襪子組,
收到小主人的卡片後,當知道我的小主人是誰的時候,心裡小鹿亂撞了好幾下,
  我的小主人是社長大人 Athena
既緊張又期待的感覺,直想好好找一雙特別的圖來織,讓我的小主人開心。

原本想就自己設計一款襪子,但是10月底要回台灣10天,回到美國後又要去旅遊幾天,
有些忙碌,感覺時間好樣不太夠,但是又不想把這特別的活動給搞砸,
於是翻了一堆書,掛了好幾天的R網,終於最後決定就織這個漂亮的配色襪。


 這雙襪子的原設計是由襪口起針,趾尖收口,
不知道是催毛求疵,還是手感不佳,連續起了6...7次針織到配色的地方就很不順,
織了又拆,拆了又拆,11月到了心急了,
就大大改了整件襪子的織法,從腳趾起針。


改了起頭,後面就沒辦法繼續照著原織圖走,只有參考花樣,
腳踝我也改變了慣用的織法,襪口收針也是。


這是第一次織配色襪,因為自己改了織法,看圖的順序要倒著看,
密度也掌握的不是很好,撞牆了好幾次;
那時候已經完成了腳踝的部份,自己試套的時候有點緊,厚著臉求助編織圈的高手,瑪姐;
瑪姐說,織配色襪子用針一定要大兩號,因為裡邊的渡線,會讓襪子緊沒彈性。

時間不太夠,如果整雙襪子拆掉重來會織更久,趕緊將針號放大繼續織,
因為密度沒有掌控好,對這雙襪子的小主人有深深的愧疚感。


這是我自己的感覺,做的不是很好;
有點氣餒的想拆掉,但是又不想讓其他一起玩的姐妹等很久,
一直洗腦自己,我腳大,可能小主人穿會剛剛好,一直洗腦一直洗腦一直洗腦,
直到完成這雙襪子。

可是自己覺得是不良品,那個懊惱的感覺,是沒辦法洗掉的;
在隨著這小禮物的包裹裡在塞上了一絞收藏線,是在舊金山旅行時,店家推薦的好襪線。
稍稍填空彌補一下這個愧疚的感覺。


前兩年,也在部落格上玩了交換禮物的活動,那時候因為技術不佳,
加上時間比較緊迫些,玩的時編織相關類的東西交換;
雖然交換禮物活動圓滿結束,但還是有小小問題,
後來就不再敢玩這樣的活動,心裡有小小疙瘩。

為什麼說疙瘩?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線材,喜歡的顏色,喜好的質感;
但交換禮物的規則,我沒有明確的限制,
導致了有小小部分姐妹覺得自己收到的是別人不要的東西,當下的感覺很糟,
我自己沒有把活動設計的完善,心裡也是很難過。

因為那樣的經歷,對於"禮物",更加的小心翼翼,
直想著要送到心坎裡,卻忘了技術不好這回事~~~~
(((小主人~~技術太差對不起阿~~~~~~~~~XD


12月初完成這雙襪子,下水洗過整型完成,就從美國寄出回台灣,
大概是因為年底貨物量大的關係,寄出11天後才到台灣,急死我了,超擔心掉包。

還好在我打電話到郵局詢問時,社長來了訊息說包裹收到了,
鬆了一口氣~ ~~~呼!


這次的交換禮物活動設計的很棒,也相當有趣,
謝謝"織工社"的姐妹們,一起玩這個歡樂的活動,
腦力激盪了好久,頭上也冒出了好幾根白髮;
只要小主人喜歡,一切都是值得的!!


Merry X`mas & Happy New Year






襪子完成後,就下水了,
因為是要給人的禮物,所以就沒在套上腳拍照。



配色襪編織參考短片: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33SUeSwubE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WHr3PH0RHg&feature=youtu.be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