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

【手作】Entrelac scarf | 方格圍巾










線材:Knit Picks Chroma Worsted 水彩、海草,雙色各80g

工具:KP彩木4.5mm輪針1付

工時:工作天數約7天(每日約2~3H編織)

織圖出處:Entrelac一書

織物大小:168cm*22cm






本來想做個步驟分解教大家怎麼織,但是.....時間好像怎的喬都不夠用,
所以就偷懶,直接附上短片+書面連結~~~XD



作法短片參考




這圍巾,我是橫著織的,所以跑色不太一樣,
每個方格是8針16段,每次換段就斷線換色,其實用段染線橫著織是不用斷線換色的,
因為是第一次完整的織方格編,腦袋熊熊的沒有轉過來,
都織了3大排,也懶得拆掉重來就這樣給她織完;
結果顏色還不錯!


下水的時候,有稍微惡搞了一下,
熱一點的水+洗滌劑,粗魯的搓洗了這圍巾,想讓它氈的平均點。


我想,其實我還滿偏好這種捻度的線,雖然容易氈,
但半氈織品真的很好看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最近一直有些事很阿雜,對於台灣的一部分的小編織圈很無奈也很無言,
對於很多事我能反擊,但是我選擇了點到為止,就如一直以來的3次原則。


光明的背後,就是陰影;
或許我的光不夠亮,陰影總是圍繞在我的身旁

Shoo, Fly. Shoo, fly, don't bother me .
 Shoo, fly, don't bother me . Shoo, fly, don't bother me .
 Fly away to somebody...


結論

情誼能不能長存,不是單方面的想法,
將心能不能比心,兩碼子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