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

【手作】 Chateau | 城堡麻花罩衫




線材:滿嬌姐姐-澤宇亮片貂毛500G

工具:KP彩木6.5mm-100cm輪針1付

工時:工作天數約15天(每日約2~3H編織)

織圖出處:付費織圖, Ravelry出處  

織物大小:M號尺寸(78*83cm)




帶了很多的亮片線來到美國,幾乎是把台灣家裡有的通通都帶來了,
很大顆,但是不知道線的總長度,不敢冒然的選來織東西,
和Z在TKA的聊天室小圈圈聊到各自喜歡的款式,這件漂亮的外衣,引起了共鳴,
在TKA限定每年度最低團織件數的額度完成後,於是我們就各自開工玩玩自己喜歡的物件。


1整顆400G,我重複了主花樣3.2次,把整顆線給用到光,



原織圖這個邊是要作單羅紋的,但是我偏愛雙羅紋的整齊,所以改成雙羅紋的領、襟。


上網大概找了一下有用這線織過東西的作品,感覺上我的針號使用的比別人硬是大了2...3號,
不過織品看起來還算很整齊,自我感覺良好~~XD


 自己試穿感覺尺寸有點太小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來美國吃太好體積又變大了,
下次要織,就要起158針才夠寬大~~~!


前幾天和棒賽男孩老爺和棒賽女孩小妞去看棒賽,抱著這坨半成品陪看邊織,
坐在內野二樓,風滿大的,這坨織品放腿上保暖剛剛好!!



不知不覺來美國快半年了,感覺時間過得好快,
去年在新加坡的3個月,感覺度日如年,
在美國卻是每天時間都不夠用,很忙碌但是也很充實,
回顧今年初自己的編織計劃,仍在進行中;
唯有不斷的挑戰自己,才會有新的突破。


老爺說,他認為我們一家人來到美國,是來學習的,
我非常同意,不論是老爺,或是小妞,我們的英文的確精進不少
小妞現在自己玩玩偶,可以連續3小時全英文批啦啪啦的講不停,有很多我還都聽不懂~~XD
在美國幼稚園的生活,整天都是開心的玩樂,
從玩樂中,感覺得出來我的小妞長大很多很多!


其實我非常非長的討厭英文,打從心底的厭惡,
但是為了在這裡能做自己想做的目標,和夢,真的是硬著頭皮在做,
雖然踏出了第一腳,正邁向第二步,前面還有好幾處的崎嶇還在等著我,
不敢保證自己能不能爬上我要的頂端,至少我享受到中間的過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