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

【手作】 Fox Cowl 2 | 狐狸帽兜2




線材: Knit Picks Brava Bulky 黑色、橘色、白色,共400G

工具:K牌彩木組和輪針10mm、8mm個一付,40cm連接線、縫線針

工時:工作天數約8天(每日約2H編織)

織圖出處:R網出處   

織物大小:肩寬43cm、帽長45cm,連帽沿頭圍33cm





一天,在FB上冒出了個訊息,讓我嚇了一跳,
10幾年完全沒連絡的國中同學,在FB上找到我,
她看著照片說,喜歡我先前織給小妞的那頂狐狸帽兜,
問我能不能幫她織一頂,材料、工資她都付。

一開始覺得莫名其妙,翻了翻她的FB訊息,
原來她也是在異鄉,遠在地球的另一端-英國,難怪沒消沒息的!


沒多想,就答應了她,
這是我第一次接受訂製東西,但是不想當商品,
想把這帽兜當作許久不見的見面禮。

詳細的問了她的想法,她想要這帽兜能蓋上肩膀,
她說,英國人都很低調,所以就用黑色的就行,
問了她的肩寬和頭圍,就上了網站訂購線。


 她不喜歡刺刺癢癢的織物,所以選用了耐操好用的人造纖維,
即使髒了,丟進洗衣機裡洗洗就乾淨了!!


下單時,我估計3顆黑色,1橘色、1白色就夠用,
結果帽深3顆線用完還差4公分,於是就暫停了一下,
直到周末才去連鎖的材料店找同粗細的線,繼續完成。

雙股線拉著織,非常的厚實,適合冬天潮濕又冷的倫敦。




專屬Model妞~



長大好多的妞,最近開始會嘰嘰喳喳的用英文跟我說話,
都好想跟她說,講慢一點啦,老母我聽謀啦~~~



發文這篇文章,這帽兜正飛往英國的路上,
裡面還包著個小驚喜,希望親愛的友人會喜歡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