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

【手作】織工社-1月團織-初階襪子




線材: 三利216線,約70g

工具:K牌碳纖維2.75mm,120公分輪針一付

工時:工作天數約20天(每日約2H編織)

織圖出處:R網出處   織工社2014-1月團織  

織物大小:M尺寸,腳底24號半





這是第一次織由上往下的襪子,也是第一次織這種腳跟,很有趣!
雖然有趣,但是腳型不適合這樣的腳尖,有稍微改了一下針數,
腳尖平,我還是偏愛腳尖起針!



腳尖的縫合,最後那針沒收好,會凸凸的,
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會這樣覺得,於是另一腳收針我有多繞了一針才收進去,
感覺好像有差別,不會有一針凸出來怪怪的。



深受玉穎的影響,腳底加上了兩針上針,透氣止滑的作用!



挑針挑的不是挺好看的~~~XD


1月底備好線就一直沒動工,2月初跟著老爺開車到亞利桑那州的時候,才開始織這雙襪子;
那幾天打擾了在亞利桑那州的台灣友人,真是不好意思,
在異鄉能和台灣的織友一起聊編織,是件幸福的事,
因為妳的熱情,讓我們一家人對你念念不忘~~~我們好喜歡妳!



這襪子一樣是1付針,雙腳一起織,
帶來帶去的,只織1腳常常都會漏段數或是多段數,
對沒太多餘時間能在一個地方好好坐著編織的人來說,是非常好的方式。



這雙襪子完成後的一個多禮拜,才有時間發文見世面!!
雖然來美國3個月,但是自從1月底開學後,就好忙好忙,
一早上學,到下午,等老爺接完回家又煮飯,
吃完又得洗碗,洗臭小妞,忙到了11點才能喘氣一下,
然後......
洗個澡就昏睡去了~~~XD


2月底又忙著打包、打包、打包,找房子、搬新家,
搬好家又得找家具,學校的課也得要上,

因為距離的關係,也把小妞的幼稚園轉到我的學校內,
我上課,小妞就一起上課,我下課就得接著小妞一起放學回家,
自己的時間少了,但陪著妞的時間也多了!





發完這篇文章後,這襪子也即將起程到英國去,
給數十年沒見面的老同學驚喜!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