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

【手作】Forbidden Flowers








線材: 愛編織的羊-絲光小夜曲YJ13,約80G
工具:  宏達不鏽鋼 3.5mm、4mm、4.5mm  輪針
工時 : 約12天(每日約2~3h編織)
織圖出處: 紫璇新竹研習、R網出處
織物完成大小: 約158cm*53cm






100G的線球,還剩下滿多的,
收集一堆絲光小夜曲的剩線,又能再來玩玩配色的作品了!



這款披肩很美,但是定型有些難度,
怎麼定都覺得哪裡不太順,後來用了將近6天的時間分區定型才把想要的型給定出來,




後來才想到...............因為我改了收尾方式和定型方式,所以就即興定型啦~~

看著這花樣,莫名想到了去年的桌布披肩,於是就拉出了這樣的圓弧角來,
花型展開了,還好不難看,不然就要準備大崩潰了!




2天整形1次,先把下擺的花樣給拉出來,
隔2天再把中間的星星型給整出來,最後才把整體型給作漂亮,

老師有說過編織是隨性的,只要左右對稱,可以自由發揮,沒有一定要照著做才行;
這陣子對太尖的角有點不喜歡,那就來點圓弧的囉~






定型的時候,爬來爬去,看著這個花樣,讓我想到了夏天裡的荷花池,
綻放的荷花,含苞待放的荷花,或是睡蓮,很美!


而披肩中間的魚骨頭,反而看起來就像是花梗,
中間段的星星模樣編,就像是湖裡的浮萍,想像一下,這是多美的畫面!




這款披肩的符號很多,用的針最好用尖一點的,會比較好挑,
因為常常會來個3併、4併、5併,或是3針變7針,3針變9針的,
完工後才會知道哪裡要再做調整修改,
像是中間星星模樣的部分,需要放大針號去織才會好看,定型的時候也才會比較平順些!

其實我從一開始有平織的地方就有織錯,只是那時候還沒發現,
等到完成星星模樣的時候才發現我把那兩條魚骨頭織錯針數了,
但也奇怪針數再換第2區的時候沒有錯誤,所以沒發現到有異狀,
將錯就錯的情況下,他還是美麗的,
那兩條加針的線也還滿好看的((請容許我的自我感覺良好~~





 荷花圖片由自網路轉貼







這條披肩,就像是幅畫,
如果我說這是荷花池,不為過吧!??
因為.....真的很像阿~~~~








6 則留言:

碧蘭村 提到...

漂亮~漂亮~灑花,灑花 @};- @};- @};-

 

penny 提到...

而且還是一池清新脫俗的荷花,令人不禁多瞧幾眼,將美景盡收眼裡。

橘小貓 提到...

下次 要轉載荷花~我的照片借你 xdd
這批肩 也太美了吧
我比較好奇的是 這線 還有沒有貨
真令人也想敗一些~

版主 提到...

哎唷~~我亂弄一通的說 :P

版主 提到...

這幾次織的披肩,都是將眼底的美化做織物,覺得這些設計者實在太有心了!!

版主 提到...

此則為私密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