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

【手作】ode to veera 薇拉







線材: 愛編織的羊代購,絲光小夜曲#16(莫妮卡披肩剩線)約35G、#12(德國B披肩剩線約25G)
工具: 帛媽代購,宏達不鏽鋼輪針3.5mm

工時 : 約4天(每日約4H編織)
織物完成大小: ??cm*??cm(下水晾曬中,未測量)
目測約120CM*25CM




這是為了下一條引返披肩而做的練習,少少的線量是因為要做給小妞披的,
新加坡雖然很熱,但是室內的冷氣都開得很強,室內外溫差大,很容易就中感冒,
出門帶著小披在身上,好用!




雖然這不是第一次織到需要引返的織物,但我還是把它當作第一次的引返織品,
先前的莫妮卡披肩,橫織的地方有引返,
但我不知道那就是引返織法,只知道包住1針目然後翻面織,
在紅色大衣上,兩個前片頂端也有引返,
但因為是桂花針,引返也看不太出來有無問題。


和格友不拉魚聊天聊到引返,他說道: 薇拉披肩是很好練習引返的織物!!
於是,立馬備線開工!!



前3次綠色線的引返,是一般的方式引返,反面再把引返那針挑起來併打,
但是技術有點差,有小洞。

後兩次綠色線的引返,用德式引返來試,
返的速度快了一些,洞也不再那麼明顯,
我想這是我適合用的引返方式!!



人在外地,依舊沒辦法做定型的動作,
下水後就先曬衣夾把兩邊夾起,讓它自然垂墜晾乾


4/10後記

這披肩也是用那罐羊毛洗滌劑泡洗,
神奇的是純毛的絲光小夜曲,小妞穿著無袖背心披在貼身的脖子上不喊刺,
還玩了半個多小時不打算讓我收,果然純毛還是要用適合的洗滌劑來才會展現它的好,
來補上小妞披在身上把玩的照片!!





8 則留言:

紫色小魚兒 提到...

不知道還有德式引反這一招呢~ 太讚了~ 借引用文章到我家唷~~

版主 提到...

此則為私密回覆

小樹 提到...

以前打過一頂Aviatrix baby hat , 不太懂引返的我打得亂七八糟,
現在小孩也戴不下了,
是說高雄很熱也沒啥機會戴就是,也許找個時間拆掉, 來試試妳鏈結的德式引返.謝謝喔! ;;)

不拉魚 提到...

水  金水   @};- ~  ( 小妞帶起來無敵可愛  大R披起來美艷動人 ㄏㄏ  )
德式引返  不錯ㄋ ~編織讓我們可以互相交流學習  感謝無私分享

版主 提到...

感謝讚美啦!
20條薇拉的薇拉女王,才是真正的高手!!
還要感謝妳C部分的圖文解說,不然等我看懂大概又要拖個1個多禮拜了~~

版主 提到...

此則為私密回覆

婷婷 提到...

R 寶貝:何時再回台?託不拉魚拿本編織書(飛爾達)小朋友的送妳 

版主 提到...

此則為私密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