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

美麗的錯誤





美麗的錯誤,該還是不該繼續織完?
整體形狀已經偏掉了,想改也來不及了



原文圖是德文,作者後來出了英文的版本,
但是語法相當的怪,應該說有可能是翻譯軟體或是歐式英語,看得有點辛苦,
其中引返的說法,原文上是說"雙針"織法,
沒有織圖,全都是文字敘述,加上幾照片給要織的人看記號圈放在織物上的位置,
勉強拼湊出一片羽毛,欣賞著她的顏色,自我感覺良好,
她真是美麗!


很開心的接二連三的接著織,第3次羽毛時發現有錯誤,但是還沒搞懂是哪裡,
回R網的載點看看其他語言版本的織圖文,俄羅斯版本寫的最詳細,
但是火星文看得更辛苦,有看跟沒看差不多,
於是第5、6片羽毛都是在找錯誤,
找出了問題點,
羽毛的尖端和羽毛的蒂梗出了問題,用翻譯軟體+老公幫忙看一下,還是沒找到織法,
還好有個高手姐妹幫忙看了一下蒂梗和羽毛的說明,幫我解惑。


因為織目筆挺,姐妹建議再放大針號看看,
原本想如果錯了,就將錯就錯讓她變成小斗篷給小妞也行
當我把針號從3mm換成3.5mm後織了第7組羽毛,更大的問題來了,
雖然差0.5mm,但是羽毛大小差太多了,
加上頭和羽毛尾端的地方修改了織法,有點變形,
梗端的針法有很大的問題,找不到方式讓她更好,也看不懂文在哪裡
在拆與不拆中抉擇........






美的讓我捨不得拆,
但是.....這線球我只帶了這1顆來新加坡,
想織!?
那就只能拆了!
留下遺照後,她又變成兩捆線球,等待下次的美麗




會想請人幫忙看看,但是又很顧慮關於著作分享這件事,
是要繼續嘗試?
還是就厚著臉皮去找達人求助,兩難啊!!





4/15後記,

兩位深藏不露的高手幫忙解決了問題,這美麗的披肩從頭開始啦!!
只是手腳慢,1天頂多1組羽毛,預計至少18組,所以....月底再看看啦!!



 
她終於不是扇形了,這樣的梗才是正確的!!
換了3.5mm的針號,針目感覺比先前凌亂些~XD


有很多姊妹詢問用線,順帶一提這兩種線材,
那顆長段染,是出名的刺+扎,丹麥的純毛長段染Kauni,
因為顏色鮮豔亮麗,才深得我心,但也為了要讓這線不那麼討人厭,找了很多方式讓她洗後更柔軟,
可以順便搜尋一下,用過這線的心得文,不誇張,真的刺到爆表了!

淡色的線(湖藍夾花色),我是拿帛媽家買的細支真絲羊絨,和8股,
大概是48~70支的細支數(忘了),大約1年前買的,
那時候買起來想織衣服,幾乎是把那時帛媽這色的庫存給清了
現在這種細支線有點難搶,好線吶~~

超貼身的線材是來中和超刺的線,可不想整條都是純毛,會披不住~XD

12 則留言:

Sandra 提到...

@0@~~~真的好美壓!

Eva Yeh 提到...

 期待美物誕生   找人幫忙翻譯吧  fb社團裡很多語文高手

晶晶 提到...

好美~期待看到完成之作

版主 提到...

此則為私密回覆

版主 提到...

此則為私密回覆

版主 提到...

此則為私密回覆

Christine 提到...

真的超美的 ~~~ 期待你學成分享喔 !! 那顆橘色線是哪個牌子的ㄚ , 漸層的很美 ~~~~

版主 提到...

此則為私密回覆

妘蓁 提到...

好特別啊 =D>

期待看到完成品~

版主 提到...

此則為私密回覆

婷婷 提到...

R寶貝:超超超美 @};- @};- @};-     期待看到佳作,回台記得要教我。帛媽有一款很不錯的鮮色系,  不扎(阿爾巴卡羊駝絨)羊駝絨50%  安哥拉羊毛絨20% 進口純澳羊毛30%, 織 veera也很適用

版主 提到...

此則為私密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