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

【我在新加坡】公寓Live







算算時間,來到新加坡也有兩個禮拜了,
前期的不適應症痛期,已經開始消退,已經開始習慣這裡的生活。

小妞來到新加坡時,每天晚上都燒到38度,幾乎天天都不吃東西,
因為不舒服,加上不熟悉的環境,整天都很躁動,有點吵,很難控制,
從台灣有帶些常備藥品,就是沒有小妞口服的退燒藥,前3天都用物理退燒法,泡澡、擦身體、退熱貼,
後來有點受不了天天這樣燒,就拿出了屁屁用的退燒塞劑,
塞了兩晚過去了,發燒的症狀還是在。

後來去小診所看診,發燒依舊,
燒了第10天,39.3度,直接帶到大醫院去掛急診,
老公開玩笑的說,這裡的國大醫院實在太厲害了,帶小妞去一下,病毒馬上被陣住,
症狀很快就消退,小妞也變得比較有活力。


雖然小妞晚上發燒,但是白天體溫還是會在37度上下,
陪小妞去試讀幼稚園1天,我被幼稚園的老師和小孩給驚嚇到,
那裏根本是野獸國,很吵鬧,老師也很粗魯(內地來的),
小妞的腳趾也被粗魯的老師給用鋁門夾傷,掉了一塊皮,
還是到了教室裡面,另個老師發現地上有血,才趕緊幫小妞包紮,
第一天試讀就見血,看在眼裡,滿肚子氣,又心疼小妞。

在台灣,這樣的幼稚園,大概一下子就被媒體給貼上標籤,
也或許是因為當媽的我即將和小妞進入另一段分離期,我焦慮,
陪讀半天,就把老公從研究室找來,帶我離開那裏,
讓小妞下午試試看能不能沒有媽媽在旁邊,也能好好的在幼稚園玩樂,
結果小妞是頭也不回的說: 媽媽BYE~~~~~






這是我在新加坡住的社區,到捷運站走路只要3分鐘,
要去大賣場只要坐公車3站或是捷運1站就到了,
我家老爺年初先來新加坡的時候,就花了不少時間再找房,
看了不少公寓,都不是很滿意,因為他了解老婆龜毛潔癖的個性;
這房子是新屋,剛交屋沒多久,設備都是新的!



本想說之前來新加坡,看有些公寓感覺起來髒髒的,
很遲疑在新加坡生活3個月,我會不會抓狂,
問過我家老爺有沒有考慮直接住飯店,但是核算一下金額有點可觀,
還是租屋比較划算,只是須要我家老爺心細點找。

還好老爺夠體貼,知道我的需求,
不然應該會是整整3個月,會被他老婆河東獅吼~~~

這的廚房是家裡的3倍大,家裡就是因為廚房小,又是開放式空間,完全不想在家開伙,
很棒的廚房,難得事隔近4年我又下廚了!
((其實是因為小妞和我,還是沒辦法習慣新加坡的米飯,自己煮吃起來比較有家鄉味)))



以下圖片轉貼房東拍攝的照片










短期出租資訊~

來新加坡玩的姊妹,可以參考參考




推薦美食,上次來到新加坡就讓我念念不忘的海鮮,
"鮮蛤"
一大盤2塊多新幣,折台幣不到50元(在觀光景點可能就不是這個價錢),
2年前拍的,現在看到這照片還是會流口水~~~~鮮阿!!!!

當然還有免不了的肉骨茶、海南雞飯,還有血拼可在機場辦退稅,





2010年帶小妞來的時候,金沙酒店外的湖還是河,還沒有什麼東西,只有很多的泡泡球,
來新加坡那晚搭車經過的時候,一片閃爍的霓虹燈,
前面的湖泊已經蓋了個水上設施,從對岸看過去還看到間超大LV佇立在河岸的另一邊,
才想起兩年前那些泡泡球的作用,原來是在建設國家啊!!!!




來到這裡兩週,小妞生病,我也掛病號,加上老爺在忙著趕交件,
還沒舉家出遊,原本要帶小妞去看魚尾獅,捷運都坐到站了,因為下雨就又折回家。

因為我和小妞是眷屬,沒有工作證,只有30天的短期簽證,
接下來會有更多的"出國"行程,離開新加坡,再入境,
更多的旅遊相關照片,未來3個月裡再慢慢分享囉!!






"酷航"
原先新加坡航空的大飛機747、787加去改裝成廉價航班,飛的很安穩,
雖沒有機上電視和餐點的固定服務,卻可以省下近萬元的機票!

上一篇春日數頁的文中,本來寫了有關搭酷航去日本的心得,
因為888的攪局,就沒再提起,
雖說是掛著廉價的頭銜,但這飛機和航空公司不廉價,
在削價競爭的市場裡,為了不虧損,
轉移部分營運模式是很好的辦法;
隸屬在新加坡航空公司的旗下,酷航的制服和飛機整體鮮明,很活潑!



這3個月裡,來新加坡玩的姊妹,需要幫忙的時候,可以找我唷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