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

【手作】Knit Red--Sylvi 大紅衣







下水前後,上圖未下水,下圖已下水完成,
袖子相差了15公分左右,衣長也是差10公分左右!



線材: 滿嬌的姐姐團購時尚W276原生態有機羊毛 ,213大紅色,每綑100G,共15顆
工具: K牌6mm彩木輪針、K牌特短金屬輪針、縫線針、7/8號鈎針
配件: 釦子3~5只
總工時 : 約29天(每日約4H編織)
織圖出處: R網付費織圖
織物完成大小: L 號,尚未測量下水後的尺寸
目測連帽長度約有110~120cm左右,寬度應該差不多有90~100cm


詳細的編織過程,請看Knit Red--進行中的Sylvi




費盡精力,終於把它給完工了,
織袖子的時候小妞和我都掛病號,一度想放棄,不織了,
直到小妞病好了,能去上幼園的時候才又繼續一氣呵成的把它完成!




袖口的部分,改成自己想要的樣式,橫織後再挑針往上加針


因為不做口袋,左前片也加了個花樣,讓它看起來不單調


麻來麻去的花樣真的很漂亮,只是縫花瓣縫得很辛苦,
簡單的5個花,還讓我縫了3天才完成,
因為縫的技術差,慢慢來比較不會出錯!!


來說說這線好了,
這線掉毛掉的厲害,都是掉長毛,
即使完工了,在這大房子的各個角落,都會看到這紅色的毛,長度大約是2~4公分不等的毛
有的還因為風大,滾成了小毛球,散落在四處,
完工後沒下水前有試穿一下,會刺刺的,但是還能勉強接受,
怕不舒服可以在內裡在縫上布內襯!

這線畢竟有5%的羊絨,直接摸線球是有滑潤感的,
可能是我的手勁緊,感覺上想要讓現更有蓬鬆感,用針號6.5mm或是7mm去織感覺更好!


完工後,看起來實在不怎麼整齊,有點不蘇胡~~
所以拿了在這超市買的洗滌劑來用用!


因為織物太大件,洗手槽裝不下,我拿到浴缸去泡,
下水後重的不得了,拿起來應該有10幾20公斤吧!
下第一次水的時候,整個浴缸都是浮毛,水是橘紅色的,但是顏色很淺,
倒了些洗滌劑來泡第二次,浮毛都看不到,因為都沉到浴缸底,
織物濕濕的手感比用清水泡的時候更柔軟,還帶點清香,
比用柔軟精泡過的手感更好,果然是不錯的好東西!!

下次再去超市補家用品的時候再來多買個幾瓶帶回去台灣!!

泡約15分鐘後再放一次清水,把水分壓去後,拿去晾曬;
因為人在外地,不像在家中有熨斗、定型工具和地墊可以做定型整形的動作,
所以就用最兩光的整型方式,曬衣夾伺候!!


新加坡很熱,大概隔天下午就會乾透了,
這前襟的曬衣夾,被我移動了至少6~8次,因為我不喜歡它不整齊~~
夜裡,在去陽台整型時,已經8成乾了,因為袖子是垂著的比較濕,
還好當初沒做太長,下水後整個拉長了很多,7分袖變成了遮手的長度




幾乎全乾了,取下來拍拍照







期待真人秀嗎??



我也想阿~~只是沒有Model,
再看看德國或法國的室友能不能借當一下
等整體都乾透了,再來補拍幾張好看點的沙龍照!


應觀眾要求,自拍了,
不過我很少自拍,拍的感覺沒到位,大家就將就點啦!!
不小心瞎眼別怪我~~XD



3/21
補拍真人實穿照,
把這衣服拿來自拍,差點沒把自己給熱死,戶外溫度32度,穿著在陽台拍,不到3分鐘就滿身汗了


相機放桌上仰拍,整個腿放大2倍,粗阿~~~~~


頭髮上有綁個髮髻,帽子沒有貼服在頭上,所以凸凸的,
衣服看起來好像有點短,不像長大衣;
是因為........我很大隻啦!
大約175CM的高度,一般尺寸我是塞不下的~~XD
見醜勒!



日本北海道札幌外拍








美麗的衣服,送給我愛的妹妹!!

19 則留言:

KueiYin 提到...

好厲害!! 不像只學一年編織的人..
太佩服了

燕子 提到...

好美 :x

penny 提到...

手藝真好。

版主 提到...

此則為私密回覆

版主 提到...

此則為私密回覆

版主 提到...

此則為私密回覆

玲 提到...

狠厲害哪~好棒的作品 =D>

杞人憂天 提到...

哇啊  @-) ~~~~~~~~
大工程耶  =D> :"> ;)

好漂亮 @};-

橘小貓 提到...

好棒唷~給你按個讚~ =D>

版主 提到...

此則為私密回覆

版主 提到...

此則為私密回覆

版主 提到...

此則為私密回覆

ming 提到...

很法國風ㄝ~~~ 曼妙的法國女郎   假日在自家陽台往外張望...........
真的很像!

小姚 提到...

哇好漂亮 =D>

版主 提到...

此則為私密回覆

Tulip 提到...

好好看的大衣 =D>

我由論壇過來的~~桂花針討論區

版主 提到...

此則為私密回覆

伊蓮 提到...

好漂亮的毛線衣

版主 提到...

此則為私密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