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

Knit Red--進行中的Sylvi






不知不覺,棒針齡滿週歲了,
不再算是新手,但也是新手,太多東西還不懂,也還在學習;
織出來的東西雖然沒有100分,但以這樣的年資應該有算及格吧!?

去年在新竹參加了紫璇老師的研習,終於學會了織衣服,
很開心的在夜裡屬於自己的時間裡,看著R網想試試看自己懂不懂老師教的,
找了兩件喜歡的款式,完成了Tristan (拉克蘭衣)
繼續接著下一件,想趕在出發到整年都像夏天的新加坡前完成,
很自以為是的想把這衣服改成從上往下織的拉克蘭,
但是腦袋不輪轉,,試了很多次,拆了很多次線,毛掉的線拿去做脖圍,
拆煩了,心一橫,就乾脆照著原文上的織法,照步驟去織,
片織,然後縫合,就像日文織圖一樣,只是差別是都是文字敘述。

其實我看不懂日文織圖,在最後一次研習時,同桌的好姐妹告訴我日文織圖的方式,才有點明白,
更別說是縫合了,我縫東西,就像被狗啃過一樣,很醜~~~看過的都搖頭~XD
但是縫合還是要學會,雖然是挑戰,但是如果不去嚐試,我還是不會,
皮很癢,遲早要練習的,乾脆就一次縫個夠好了

每一次的自我挑戰,都是成長,
這衣服,從看了很喜歡到實際開始開織,已經隔了半年,
在網路上有看到免費分享出來的圖,但是總覺得有點看不懂,大概是因為資質太淺,
就直接點下R網,買了這圖,
不懂織衣原理的時候,看這圖文,有困難,一開始的時候甚至是完全不明白,
織物一件一件的織,原文的織圖一張一張的細看,去翻譯,直到看懂了為止。

於是開始選線材,試了幾種線,找到了理想中的線材,帛媽家的黑貂大衣線,
但是線的粗細差1個針號,那時候的我還不明白手勁鬆緊的差異,會影響整件織物,試織覺得太小,
於是看到滿嬌的姐姐在開的團購,6mm的針號符合需求,買了兩大袋近20團粗線,
完成後片的時候,才驚覺,我的手勁很緊,應該要用至少大1號的針來織東西。



 

線材: 滿嬌的姐姐團購時尚W276原生態有機羊毛 ,213大紅色,每綑100G已使用9顆,增加中
工具:  K牌6mm彩木輪針
配件: 釦子3只 
工時 : 約???天(每日約4H編織)
織圖出處: R網付費織圖
織物完成大小: ????L 號



前片,自己亂加上去的麻花

讓我瘋狂著迷的花紋,雖然還沒加上花瓣,還是美阿!!



袖子正準備龜速進行中,讓我苦惱的是,該從哪裡開始下手

我想,有可能趕不及去新加坡前完成,
只有自己一個人,一雙手,
大掃除+每天和活力十足的小妞奮戰+準備過年、去日本、新加坡的家當和行李;


這篇文,希望不只是為了證明我曾織過而留下足跡,如果超過3個月沒更新,大概就是我投降了~~XD



2/8除夕前一天的進度

感謝J.C. ~Jessie的經驗分享,不然我還真的會異想天開的從上面起4針後再往下織
這袖子的部分至少拆了5次,從想袖口的部份該做怎麼樣的樣式,就拆了2次,
後面挑針換方向織也因為針數不對也拆了3次,我看應該會需要帶去新加坡完工了,
只是....剛從新加坡回台灣的老公說新加坡現在30度...........
這麼厚的毛線大衣,不知道我有沒有力在那裡冒汗織


3/3進度

一隻袖子完成,進行另外一隻袖子,

雖然到新加坡已經1個多禮拜了,還是有些不適應,
小妞試上幼稚園1天就中標感冒,原本從日本回台灣後只是發燒而已,
去幼稚園後燒得更厲害,每天晚上量體溫都是38度;

我想應該是水土不服,身體比較虛,連我也不小心被小妞傳染感冒,
3月底會回台灣幾天,希望能完成把這大衣先帶回去放!





3/15,這外套大衣的主體完成了,剩下幾朵花的花瓣完成縫合上去之後,
就能下水完工了!!!!
不過勒.........縫東西是我的大罩門啊!!!
光是整體衣服的縫和,我就搞了2..3個晚上了,
葉子可能要用更多的時間來慢慢織慢慢縫上,
即將完工,敬請期待!!





4 則留言:

Elly 提到...

加油~

版主 提到...

此則為私密回覆

婷婷 提到...

超棒的R寶:跟妳商量 想把線載去妳家 :)) (靠妳了) =D> =D> =D> =D> =D>

版主 提到...

此則為私密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