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

【手作】小妞衣--LILA




可惡的YAHOO又讓我出現888啦~
寫了1小時的文又不見了
本來阿,文章裡寫了很多關於研習的心情和感動
但是按下"立即發表"鈕後,一切都變了調;可惡的8888
沒FU了~~~~下次再寫了


工時 : 約7天(每日約3~4h編織,未下水、縫釦子)
織物完成大小: 肩約30cm,身長約40cm




剛完成先拍照
兩張照片,1張有閃光燈另張沒有~
這是第一次用棒針織成功的衣服,還好「紫璇」老師研習的講義很容易懂
照著老師講解的方式織下去,基本上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
但是......畢竟新手還是新手,那個腋下的加針和挑針部份讓我忙了兩天
還好織友「碧蘭村」的貼心編織小提示,讓我把這衣服完成了~~(大心

不過阿......那個織袖子真的難倒我了
織了又拆拆了又織,怎麼挑線都不對;
線都毛掉了才不甘願的隨意挑針完成袖子....
打鐵趁熱,打算出國前後再來織少女版的,
不過這次出問題的地方就得要好好的和老師、前輩們請益了



~後記~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後來和老師請教了袖子的挑針,還是沒能理解
袖子拆掉,下次研習帶去請老師指導示範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8月的研習,看了老師和同學的示範,終於會挑袖子,
雖然動作慢了點、醜了點,但是至少會了
多練習個幾次應該就會越挑越好看了吧!
還沒找到適合的釦子,等想到要用什麼樣式的釦子時再縫上!

因為用線比較緊,衣服上出現有菱形的立體圖案,
這線用日規9號應該才是最洽當的,不知道下水後菱形還會不會在,滿特別的!


依照慣例,拍兩張,有閃光燈和沒閃光燈各一張;
雖然很愛黃光的柔美,但是跑色這件事好像是大家都很在意的!
所以囉~~~~兩張!兩張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感謝兩位可愛的織友,送給小妞的莉娜;
小妞很喜歡!!,拍了真人秀感謝!~





5 則留言:

碧蘭村 提到...

厲害哦!! =D>

不拉魚 提到...

 2張照片顏色有給它差很多ㄋ !!   也 還 是 美 ~

版主 提到...

此則為私密回覆

版主 提到...

因為我家都是黃光,常常都看不到藍色
所以,拍照都會習慣拍上兩張
1張是我眼睛裡看到的顏色,另張亮的有閃光燈,就是接近原色的!
那個藍色真的就是照片上那樣藍,很適合小孩
下水縫完釦子再補真人照了 :D

ming 提到...

唉呦,    小妞穿好可愛啊~~~可是好像明年會太小~~~~沒想到   不到3歲   這麼高啊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