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

【遊記】2012 go to Tokyo---敗家篇

 

 

 

出國遊玩,

大家也會習慣帶些小小的伴手禮,或是紀念品回來給身邊的家人或是好友吧;

我也不例外!!

 

這次跟老公出國才深深體會到,原來帶小禮物回來還滿費心、神的

吊飾、鑰匙圈,這些常常都會收到;其實很不實用,不想買!

溫ㄤ說,買吃的比較實際,所以他買了許多和果子、什麼燒的、什麼餅的回來送人。

 

大概男人跟女人的腦子結構就是不同,我喜歡有紀念性又實用的東西;

說到日本的美,第一個讓人聯想到的東西大概就是櫻花吧!

所以送給家人美的東西,就從花開始找,

因為福島事件後,日本有很多限電措施

走在路上,其實常常可以看到人手一隻扇子,所以想買扇子送娘家的姐妹媽媽們

在淺草的時候看到很多攤位都在賣扇子,離大門越近賣的越貴

越到後面價格越低,就如前篇文所說的

同一把扇子,前面看到的價格是1500~2100日元,到後面看到850日元,最後找到500日元的!

也有買些手帕和小錢包,因為包裝好了就不拍照了~~

 

許多東西日式的,不一定都是日本製造;

買紀念品如果很在意製造產地,建議還是問一下或是看一下!

 

在東京的那幾天,有注意到,日本女性,不論年紀大小

都很喜歡穿罩衫或是鉤織的小外套,最常看到的就是藤編包包

在炎炎夏日裡,讓人看了很有 FU。

 

 

 

 

這次東京旅遊,老公悄悄的在4月底就買好了機票和訂房,母親節前才告訴我;

其實不太想去的,一提出國就吵了好幾次

他說,機票是免費的,因為他出差的里程累積到能換1張機票

另一張早就買好了,房間也訂了,他的假也請了,小孩也都安排好了,這次就只有我們夫妻倆。

 

其實我很怕坐飛機的,每次開始要出境就緊張

不知不覺2個月就過去了,其實我還很猶豫不決.......

就在出國的前幾天,老公開了Google Map,在日本東京地圖上貼了很多標記,要我看一看;

不得不說,老公實在太有心了

東京的毛線店家都貼上標記,還有日本的台隆Tokyo Hands,附帶店家的資訊和網址

對喜歡手作的人來說,實在是很大的誘惑

嘖嘖嘖......

 

 

 

可惜,到了東京後找的毛線店家通通店休,無緣!

還好,在部落格上認識的ming在出國前有託幫忙找本冷門書

旅遊的目標換成編織書,逛的更有意思,一邊找書店,順便看看附近的毛線店有沒有開

東京圈的書店,大概都逛到了,紀伊國屋、book off、book 1st.

新舊編織書都翻閱過,7本書10張cd,分別是在6間不同的書店買的

我只買了內容有喜歡樣式的書,老公是找到找了好幾年的CD,他可開心的呢~

 

 

 


這是在吉祥寺敗的釦子,第一間店買貴了,第二間價格好又更漂亮,但是沒時間買

左上方有紙一起包裝的是第二間店隨便拿的,簡易包裝的是第一間的

總共花費金額1萬日幣(含稅),3000將近4000台幣((當下的失心瘋~現在覺得貴吼~

 

 

最後1晚,去Tokyo Hands逛逛,發現跟台灣的台隆差好多

光是手作工具、用品,就佔一整層樓

皮革工藝、金工、黏土、拼布、串珠,這些工具是比較多的,反而是毛線羊毛沒看到什麼

 

閒逛的一偶角,蕾絲在特價,那一包600多日元10幾種蕾絲

另外又看到一束一束的140~600日元不等,挑了兩個喜歡的圖案,可以剪下來做卡片和裝飾的


 

另一區,看到染布、線的用品,

小的染料142日元,大的420日元,還有助染劑和定色劑;

光是染料就有三個牌子,價格從150~800日元不等,


 

另外還有出國必逛的H&M和ZARA,這次也不例外;

和手作無關,就不丟上來啦!

 

 

這次的東京自助旅遊4天3夜,總花費大概4萬初

除了機票之外,就是吃最花錢

最近幾天大阪的機票很便宜,計劃10月底再去日本京都;

不過,是陪溫ㄤ開會,他開會我去逛

如果京都、大阪有確定會去的話,Tokyo Hands的染料有興趣的人我可以幫忙帶回來唷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後來在吉祥寺的公園裡,看著黃昏的美景

老公說.....

每次出國看到美麗的景色,好玩新奇的東西都想和我一起分享

卻偏偏只有他自己一個人看,有點寂寞;

每次都好希望老婆在旁邊.....

 

((   知道老公的用心良苦;很感謝你帶我出去見見世面,去透透氣  ))

愛你

愛我們的家人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