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

【手作】俄羅斯披肩 Izhitsa shawl








Izhitsa (Ѵ, ѵ; Russian: И́жица) is a letter of the early Cyrillic alphabet, usually the last in the row.
譯文~~~Izhitsa (Ѵ,ѵ ;俄羅斯: И́жица) 是早期西瑞爾字母,通常在列中的最後的一個字母。
我想,應該指的是這披肩的形狀吧@@

這披肩跟以往織的不太一樣,這是從倒三角下面尖的地方開始織;我喜歡這樣的織法,
如果是段染線下去織,層次一定也很美




線材: 滿嬌的姐姐那購得的外貿襪線,磚色50G
工具: 4mm彩木輪針、玫瑰木方形針各1付         (因為......玫瑰木織到一半斷了......請往下文看
工時: 含定型約5天(每天2~3h編織)
織物大小: 111cm*49cm
織物出處:  R網這裡,作者有備註"英文版即將推出",原織圖是俄羅斯文唷~~



特別感謝 Alina
 無私的將織圖上的文翻譯成中文,
因為看不懂織圖上的某些符號,上網搜尋看看有沒有人已經織出來了
所以找到了Alina那,看到熟悉的中文,留了言感謝她
如果您想要看織圖上的譯文,請看http://irenepcc.blogspot.tw/
版主有特別聲明唷~~~~~請不要 "全文轉貼",
如果您要分享,請註明出處;
這也是基本禮貌,翻譯也是很辛苦的,沒收費就已經要偷笑了((((((((掩面


週末回台中婆家,想說公婆在玩小孩,沒事做就來打毛線,
織到第圖3A、B的64段,發生分屍慘案.................方針斷了1支,而且沒辦法補救......
週末就沒織東西,跟老公看電影、閒逛、狂睡

織東西的感覺上,方針的針頭特別尖,做花很好"兔",我超愛用
比起彩木針,方針價格也是高滿多的;
我看........只能下個月或是下下個月跟巧手屋訂購特短的方針來玩玩好了
不然手勁太大,不小心又弄斷,會哭翻
方針斷了...心在淌血阿......

拍個幾張4mm方針的遺照來留念

其實,磚色的毛線不太好找,當初為了弄隻小狐狸來玩玩,
才特別找線,才會把練拉克蘭加針的東西變成可愛的小物。
檜木色顏色太重,橘紅或銹鐵色太紅,咖啡色太黑,駝色又太淺
(((((((這些顏色的線我都有買,不過還好都是少量~XD
許多毛線、織物照片拍出來色彩多少都會有偏差,
到最後,很怕找到的線收到手上看到實品不是自己要的色
結果.....這線到手上的時候,超愛

在R網看到 Izhitsa shawl,就仿了條一樣的顏色
邊織邊覺得這色很美,如果非得要找個形容詞,我想應該是溫暖、懷舊的感覺

其實這線的顏色偏土色,照片上的感覺比較紅、比較橘一點
成份是羊毛+尼龍;觸感不錯,織物沒定型就很挺了
預留200G弄狐狸,剩下150G想做手套襪套
滿嬌的姐姐這線400G都被我拿走了,不過最近好像又要團購襪線
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們,可以去問問



來兩張完成後的照片


這披肩我沒有織很大,因為是要給孩子的
織完斷線後,把我家小妞抓來試長度和感覺,
這小妞立刻玩起來了;看來還滿適合的呢
2歲7個月大的小妞

 


定型中



定型完成


18 則留言:

Athena 提到...

顏色漂亮~款式也漂亮
我覺得他的設計簡單大方~著重在邊緣的樣式
不同於常見的整條都是花樣的繁複設計!!
配上你的磚紅色~真的搶眼又耐看!!真想幫你按個讚 =D>

 

版主 提到...

謝謝您的誇讚 :">

織了很多漂亮披肩,這款式真的就是雅緻~~美阿
而且,作者畫的圖仔細,而且很細心,
看懂織圖上的符號,只要照圖織就好了
正反面都很清楚,還特別把邊線和花用顏色區別;
所以...織一條一樣的向他致敬!!

奈奈~小蜜蜂 提到...

好棒好水唷! =D> 你速度好快的說耶 ;;)

你很愛復古的fu唷 :"> ,期待你的小狐狸出來亮相啦!!

版主 提到...

唉唷....
好多東西在排隊,小狐貍還要很久哩     ((藉口,因為還看不懂怎麼織
 
這條披肩不太難,照圖織就可以,
中間的三角型還正反面都下針,做花的部份只有兩邊,而且針數還都一樣
如果不用陪小孩的話2天就完成了
 
真厲害,被你發現我超愛復古FU的啦~~~
連買家具、衣服都是,
所以拍照起來都感覺很復古,
其實我還想拿旗袍出來配披肩....
但是我俗辣,不敢 :P

婷婷 提到...

又一件作品 , 太犀利了 ! 我的多還在路上游盪 ! 拍拍手

康小棻 提到...

磚紅色很亮眼喵一眼就被吸引住了
讚!很漂亮的披肩~

版主 提到...

Ha~~Ha~~
我是顧小孩閒時間太多,沒事做就打毛線
而且這件不難打,很快的

版主 提到...

對呀,
磚紅色真的很吸睛
在R網上看到這圖的時候就讓我流連忘返了好幾次
這披肩花樣雖然簡單,但是配上磚色,滿高雅的耶~~
看懂織圖後,這披肩織很快,算簡單的!

yu 提到...

可以嘗試用"三秒膠"黏看看吧~我自己也弄斷一根,用三秒膠黏回去了~但很少用,應該還算牢固 :D

irenepcc 提到...

很美的作品, 也謝謝您的尊重.
~Alina
http://irenepcc.blogspot.com/

版主 提到...

"三秒膠" :-?

這是好辦法,謝謝您啦~~~
馬上來去給他急救 :D

版主 提到...

您好,
因為不知道怎麼稱呼您,所以就直接把名子的地方複製上來
現在已經修改好囉!!
希望沒有打擾到您 @};-

yu 提到...

下午回應後~想想應該來試織看看....哪知..一出場就掛了 :-S  
所以...這方法也是不行 =; 抱歉哩~ :P

版主 提到...

Ha~~不用抱歉啦~~
 
我都想好無解的話~~~~
剩下1支還是可以當超特短棒針用,還能拿來收邊~~~
斷的那根還可以拿來作髮髻,或是披肩針 :))

帛媽 提到...

披肩織的很好看,圖片也拍的好美~~~ :x @};-

版主 提到...

此則為私密回覆

Bei Bei媽咪 提到...

這顏色真特別~~你也拍照拍得好有畫面.....讓我看起來感覺很有故事.....

版主 提到...

ha~~ha~
職業病啦,喜歡寫圖文故事 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