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

【手作】Alfinchen - 德式披肩








線材:  「愛編織的羊」購得~啟發絲光小夜曲14號100G、台中德昌手藝購得的中灌銀玻璃珠數顆
工時 : 約7天(每日2~3h編織,含定型)
織物完成大小: 162cm*58cm




100G的線剩下一小坨,旁邊那顆是50G的線


看了許多織友的成品,總覺得最後一張圖的花樣很可愛,像朵小花
於是,就把珠子放在這小花中心
第一段要放珠子的地方,放在正面上,結果珠子位子不對
第二段要放珠子的時候,我在背面段才織上;位子就對了


圖的下方是放錯位子的,上面那個位子才正確


看,這小花像不像蒲公英;用閃光燈拍出來的織物很鮮豔,顏色飽和
閃光燈關掉比較看的出編織的紋理


來說說定型好了
就如紫璇老師說的德式披肩和三角披肩定型方式不同
用三角披肩的方式定型,整個會變超怪的

我的方法
是先放兩針在中心(定型到一半要拿掉),用來調整位子用
往下拉,把最下面的那個三角的位子先拉出來定型,固定好
然後再把左右邊的尖角拉開

拉開尖角先暫時固定,在把之前中心的那兩針拔掉,釘的位置往下到第二段圖結束的地方
開始從最底下的三角開始延展拉開定型織物,
左右兩邊的尖角要一邊定型一邊調整位置,不然整個花都會歪掉,還會大小邊

簡單來說,就是V字型最下方開始定型
定型到中間的之前,剛調整用中間的那針一定要取掉,
不然定型的針會開始亂飛,也會歪掉

我定型的時候,一定是左右邊爬來爬去,亂飛針的時候頗可怕的呢
定型完畢,也兩個小時過去了
洗好澡定型的,定完又全身汗了


本來阿....寫了很多心得
結果YAHOO部落格又開始掛點,不能發文,寫了兩次
再重新寫過,還要花1..2個小時......我懶了....天也都快亮了
路過的格友,就看看照片囉~~




來個透光拍,美呆了


4 則留言:

Fran 提到...

我這款到圖二結束也停了二個月了,目前手上有三個半成品,看了你的作品讓我真得好好加油了 !

版主 提到...

此則為私密回覆

奈奈~小蜜蜂 提到...

這也太美了吧!還加珠珠耶!我想我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會這樣做,你們技術好高唷 =D>

而且你訂型好認真用的好漂亮唷~~真佩服你的巧手 ;;)

版主 提到...

誇獎啦~~
你的巧手才厲害勒~~~
噗拎噗拎閃亮的手機殼,看了我都流口水了
 
那個加珠子阿,可以去看一下紫旋老師那,有穿珠子教學的文,不難的
 
我之前都用蕾絲鉤針鉤珠子到線裡然後再織,線都鉤壞了,不然就是珠子裂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