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

【手作】桌布披肩~(夏季奇蹟)~~~

看到了「紫璇」老師做的美麗披肩,也好想要織織看;

流連忘返的看老師的部落格,實在是美呆了

但是...........不好意思跟老師要織圖
(((因為之前跟老師索取過那條德國披肩的圖,披肩還沒生產出來))

於是,看到了織友「愛編織的羊」也跟風,厚著臉皮問問看織法和有無能參考的圖

熱心熱情的「愛編織的羊」,大方的分享了織圖

和他詢問原文織圖上符號,也細心的和我講解~~~((大心~~~~~超感謝的


眼尖的高手們,有發現錯誤在哪裡嗎~~~


線材:  織友碧蘭村那裡購得的----三利
三益毛線100%羊毛(((孔雀開屏系列)),色號19,一套3織100G-無斷線
針號:  日規7號彩木輪針+4.5mm彩木輪針起針
工時:  約15天(含定型)
長度: 146cm*56cm

孔雀開屏色號n0.19,這線滿特別的,1股黃色主線,另1股是藍、紫、粉3色漸層
想說試試這顏色織出來的效果,還不錯呢~~
為了方便看懂原文圖,把手邊的編織工具書都翻出來做參考

拿到手上的織圖,是原文的桌布圖,花樣是1組的
必須要自己把它變成圓形或半圓,這還真的是考驗.....
國中後英文就沒有及格過的我,想要織出這披肩,就必須乖乖做功課了....

還好有「紫璇」老師和織友「愛編織的羊」有成品能編織邊看
這披肩拆了大概4~5次吧,都在發生在39~49段的地方

第一次是織的很開心,開始第一針有需要掛針的時候,發現沒留邊~~~~~~~XD(低級失誤
第二次織到40段完要織41的時候發現,5片葉子有了,但是第5片的邊少了半組花,就全拆掉從來
第三次是織到45段左右小孩跑來玩線,掉了5..6針,所以又拆掉重新來過
第四次.............織到眼花,花沒有相對到大概有連續8段,整個都亂了,拆....
第五次.....多針和少針問題,不拆了,多就併針,少就加針,只要花有對到就好了

不拆了,在拆下去我會信心大失,會沒動力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織圖上少了105~109段,看「紫璇」老師的成品上是平織,就跟著平織

最後一組花樣段數是雙數,110開始,差點就傻傻的被乎巄過去;

不過還是織錯了.....看到了嗎......

最後一組花邊邊的地方左右邊少了半花,這披肩變成半圓形

不想拆了都倒數10幾段了,就將錯就錯把它織完吧~~~~

錯的地方被註起來,下次織的時候提醒自己

線材目前大概剩下5g左右,如果兩個半朵花都有織上,線的用量應該會剛好100g吧

棒針的編織齡邁入第五個月,有些符號還是需要看著書來打

定型前,就能看到依稀的花樣,很美呢!
定型中,有閃光沒閃光各一張


因為有錯誤,所以它是半圓形的,能用不鏽鋼的細棒針去輔助定型
定型的時候,用了非常多的針來固定不銹鋼細棒針,讓我可以把每個小花的弧形拉到最緊繃
地墊都快因為拉的很緊出現圓弧狀了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織物秀================

定型2天後取下,
因為邊邊有用鋼針固定,邊的地方變的很有蕾絲感

這兩天的天氣很好,陽光從窗簾縫中透進來,
拿了幾個強力磁鐵,把這披肩吸在玻璃隔間的邊框上曬曬太陽




眼尖的朋友們,有發現我都在這沙發上拍織物嗎~~
孩子、老公睡了之後,我就坐會在這沙發上編織
大部分的時間,這沙發是老公坐在這看論文
黃昏的時候,陽光也會剛好照在這沙發上,
這位子很蘇湖的呢!!


==================後記=================



每次邊織完一件成品後,都會有幾天晚上是窩在電腦前看看其他人的作品,

或是到國外的網站逛逛,來增廣見聞

無意間,看到了這條桌布

不就是幾天前才織好的那條嗎

用了翻譯軟體翻譯文章來看看;

這桌巾有名子的,叫做" Летнее чудо"(譯名)" 夏季奇蹟"

===============分享一下來欣賞"歪國扔"織的美麗桌巾===========





後來又在其他網站上看到披肩版本的
應該是照織圖直接織,發現這披肩版本少了105~109那段平針,
沒看文字敘述的部份照圖織應該就會這樣

===小小心得===
前幾天的那條桌布披肩定型取下前後大小差了2、30公分
定型中差不多有170幾公分*70幾公分,取下圖釘的瞬間就開始縮...........釘子拿光後剩下146公分
桌巾的尾端那組花有拉開,披肩上的沒拉開
層次感上好像還是有差,
我想,被編織前輩們"歐露"和肯定,定型花個1、2小時是值得的!

 


 

16 則留言:

Eva Yeh 提到...

=D> 很美喔

版主 提到...

您誇獎啦!!
是線美,圖讚!!!

寶妹 提到...

哇!真是太漂亮啦! =D> =D> =D>

版主 提到...

誇獎啦!!!
圖美~~線美而已,您要不要也來織一條 ;;)

小胖 提到...

很棒喔 =P~

版主 提到...

誇獎了啦~~ :">

真的就是圖美線美,有圖的話您織的一定更好看

Mei 提到...

好漂亮喔!! =D>

若是在FB上看到, 我一定忍不住的幫你按好多個 "讚"

版主 提到...

此則為私密回覆

奈奈~小蜜蜂 提到...

我因為你的這條美作,又去敗了那個顏色的線,哈哈 :D

版主 提到...

這顏色線真的很特別,
我收到線的時候還問說他是不是寄送錯色號了 ( 誤~~
有點不太喜歡這個顏色,感覺起來顏色太混亂了
拿來試織之後才發現這色號的線是大驚喜,
不同光線下感覺的色彩不一樣,滿神奇的

奈奈~小蜜蜂 提到...

哈哈我還有好多的線沒拿出來用,因為怕功力不好會用壞美線,那個桌布披肩是
我第一次狠下心來先用的,不然同一個花樣我都會是第二次才敢用好點的線或是
喜歡的,沒辦法因為第一次一定會錯一堆… :(( 我想我們有機會一定會交流的啦
不論是心情,生活,或是美線,編織啦!!
有空有機會再帶小朋友一起出來見面呀 ;;)

對呀,我也是一直在看你給我的資料,一直在想…何時能完全了解,希望我能早日看
的懂才敢開織不然…真的會怕怕的不敢動工耶!因為這條是超大型的耶 :">

沛沛 提到...

你好!
謝謝你上次的桌布織圖的分享,心想有空了可以開織了線材也買到,最近一直在研究這個圖,你寫得很清楚,學編織不到五個都月的新手,還是有些符號不慬,想請教你,在織上的一些方型空格有數字(如2、3、4、5)有的數字前面還有格子是空白是什麼意思?謝謝你!

版主 提到...

此則為私密回覆

版主 提到...

呵呵
別心急啦,織圖不會跑掉
準備好了在開織也行的

Fran 提到...

我完工啦 ! http://blog.yimg.com/2/qTvaba97s58EsmxeNKNuseS2JGrSy_DdwKGJHwSpMmIEKiE.XiL7IQ--/54/o/kHpKusMOyzFZmLmOZDM_YA.jpg

版主 提到...

嘩~~~讚啦!!!
在您相簿看到了!!
好美的紫,漂亮耶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