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

【手作】海潮?浪潮?亂打披肩



沒有織圖,純練習併針+對稱+串珠


因為線顏色和圖形的關係,看起來像浪潮?海波紋?水波紋?

自己的解釋是.....

上面V型是水波紋,下面的M型是打到岸邊的浪,亮亮的珠子就是浪花,或是貝殼砂




這珠子讓我很抓狂,每穿1行,至少要花上2小時,穿到第4次/行的時候我就放棄了

因為一開始用針穿線串珠子,線一直斷~~

用超細金屬線穿也是一直斷,大概穿個5~8顆就一定會斷掉

用最細的蕾絲鉤針勾,幾乎大部分的珠子都穿不過去,

硬扯珠子一定會斷兩半,能穿過鉤針的都拿來穿這了

這珠子是跟老媽拿來的,我想它大概只有2MM吧,穿的我好痛苦

我的穿法是織完正面,反面針的時候才把珠子套在正面那針後再織下一針,我也不確定方法對不對

下次如果要做有穿珠的一定一定自己去看過才買來用,不然會搞死自己




這條就送給姊了,

我家姐妹各個都170以上,這樣長度的披肩對我們家姐妹來說算是剛好



工具: K牌彩木輪針4.00mm+4.5mm(花)+老媽的珠子,大概2mm吧

線材:請朋友從大陸帶回來的線((精品王納米防蛀抑菌羔羊絨線216號312色100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畢竟是純羊絨,還是會扎扎的

完成後大小:172cm*86cm

工時:大約2周



小孩睡了才有自己的時間能做自己的事情......

沒有留言: